3月2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3月24日財經速瞄

1. 機器人取代人工 自動化風險加劇

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普華永道(PWC),週五公佈的報告顯示,目前美國每10個工作職位中的4個,已經被機器人所取代。按這個趨勢到2030年初,美國將有38%的工作機會有會被自動化設備取代的風險。

2. 日政府將嚴審東芝出售案 憂落入中共手

日本政府將詳細審核所有提出收購東芝晶片事業的外國買家,以便評估對國家安全的影響,其最擔心的是東芝技術落入中共的手中。東芝的晶片技術目前廣泛應用於各國的軍事設備。

3. Finish LineQ4營收大跌 多家店關門

美國零售業連鎖店Finish Line週五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的營收虧損950萬美元,淨收入為5.57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下跌了0.4%。Finish Line第四季度關閉了七家獨立店舖和18家品牌店。

4. 針對專業人士 Tweetdeck或增加收費服務

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正在計畫通過改善Tweetdeck界面,向用戶收取訂閱費用。新版的 Tweetdeck可能包括更強大的辦公用具,而且界面不含任何廣告。Twitter建立以來,一直在專注於提供免費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