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默克爾高2位 蔡英文居全球權勢榜8強 3大陸人上榜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訊】《財富》雜誌發佈2017全球最傑出的50名領袖,顯示蔡英文位居第8,比德國總理默克爾高2位。此外,3名中國人也上榜,他們分別是:阿里巴巴的執行長馬雲、海爾集團CEO張瑞敏和財新總編胡舒立。

《財富》(Fortune)公佈2017全球50位最傑出領袖(World’s Greatest Leaders)排名,美國職業棒球隊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總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排名第一;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執行長馬雲位居第二;羅馬天主教廷教宗方濟各榮居第三。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排名第8名,高於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第10名。《財富》雜誌報導,蔡英文在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後致電川普,促成了1979年以來美台領導人之間的第一次通話。報導稱讚蔡英文的獨立,表示她當選後遭遇大陸方面對台灣旅遊業的抵制,面對窘境,蔡英文向東南亞國家招手,吸引大批遊客赴台觀光。此外,蔡英文推行的經濟改革力度也很大,包括推行的一例一休制度。

《財富》雜誌評出2017年全球最傑出的50名領袖。(財富網頁截圖)

其他上榜的華人還包括排名24的海爾集團CEO張瑞敏、排名47的財新媒體集團總編胡舒立和排名50的高科技公司、晶片廠商AMD的CEO、台灣移民二代蘇姿丰博士(Lisa Su)。


《財富》雜誌評出2017年全球最傑出的50名領袖,台裔美國人、AMD公司CEO蘇姿丰位居第50。(SUZANNE CORDEIRO/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