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黑又現?黨媒造假吹捧習近平被踢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日前,知情者踢爆《人民日報》冒用他人歷史照片為習近平宣傳。海外報導指,江派常委劉雲山利用文宣系統屢屢給習近平攪局,不斷放出「高級黑」手段扭曲習近平形象。

中共兩會召開前的3月2日,《人民日報》推出短片「人民代表習近平」,首次使用一張宣稱是習近平40多年前在陝西延安梁家河插隊時,在田頭赤膊操作抽水泵的黑白資料照片。

短片在圖說中稱:「這是習近平在梁家河參加勞動的照片,他正在操作柴油機抽水。(延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日報》截圖


有知情者近日在微信指,照片中人並非習近平,而是另一位與習同期在延安插隊的北京青年龐沄,並稱:「人還沒死絕呢,公然造假。這個龐沄是我校(北京101中學)老初一的同學呀!」

知情者同時貼出一組照片,是大陸2002年出版、由龐沄參與編著的回憶錄《守望記憶/中國知青民間備忘文本》所刊,書中該照片說明為「龐沄在用柴油機泵水澆地。(龐沄供圖)」。


微信中曝光的《守望記憶》書頁截圖

龐沄突然「變成」習近平,引起網民熱議,人們感慨官媒「無恥」。

海外多家媒體曾報導,江派常委劉雲山利用文宣系統屢屢給習近平攪局,歪曲、扣發習近平等人的講話和政策,並不斷放出「高級黑」手段扭曲習近平形象,比如發行習近平肖像、製作肉麻捧習歌曲、刻意放大習近平「左」的言論等等。

2016年5月,《人民論壇》官網突然在其首頁置頂推出《【獨家調查】「高級黑」,究竟如何識別?》,引來各方解讀。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黨媒以讀者調查的方式觸及「高級黑」話題,等於含蓄地公開了習近平與劉雲山在文宣領域爭奪話語權的事實。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