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坐牢 母親改嫁 5歲女童獨自照顧生病的祖母 年邁的曾祖母⋯⋯看矮小的她做家務,硬漢的眼睛也紅了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5歲的女孩應該過什麼樣的生活?讀幼兒園大班,學習鋼琴舞蹈,在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呵護下快樂成長?然而在中國有一名5歲的女孩,過著相反的生活。因父親坐牢,母親改嫁,她不得不照顧祖母、曾祖母的起居飲食,做家務等等。即使硬漢看到,也會流淚。

據《ptt01》網站報導,5歲的王安娜住在中國貴州遵義市偏遠山區的一個小村莊裏,她的父親在坐牢,母親已改嫁。她和長期臥病在床的祖母,92歲高齡的曾祖母相依為命。


5歲的王安娜為老人準備飯菜。(http://www.boredpanda.com)

王安娜3個月大的時候,母親改嫁,丟下她給奶奶照顧。奶奶教會她做飯炒菜,打掃衛生,洗衣服,照顧他人。如今5歲大的她成了一家的支柱,奶奶以前教給她的都派上了用場。


一早起床,5歲的王安娜照顧奶奶洗涮,甚至幫奶奶洗臉。(http://www.boredpanda.com)

一早起床,她照顧奶奶洗漱,幫奶奶洗臉,然後扶著行動不便的祖奶奶上廁所。然後開始為老人準備飯菜。飯菜好了,還要餵祖奶奶吃飯,一日三餐都是如此。除此之外,還要打掃衛生,到鄰居家的菜地摘菜作為食材等等。


5歲的王安娜到鄰居家的菜地摘菜作為食材。(http://www.boredpanda.com)

她的生活與正常人家的小孩正好顛倒。儘管如此艱難,她依然沒有任何埋怨,隻希望自己的努力能換來奶奶和祖奶奶的健康,希望她們能伴隨自己長大。


5歲的王安娜怕忘記爸爸的樣子,常常拿出爸爸的照片來看,有時感到壓力很大,就只能放聲大哭一場。(http://www.boredpanda.com)

她很怕這兩位相依為命的親人離去,又怕忘記爸爸的樣子,常常拿出爸爸的照片來看,希望爸爸早日回家。有時感到壓力很大,就只能放聲大哭一場,發洩心中的壓力,緩解自己的情緒。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