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滅絕中華文化 季羨林:毛澤東曾說「要消滅漢字」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國際著名東方學大師、語言學家季羨林教授2008年10月曾回憶說,中共建政之初,毛澤東搞文字改革,是要消滅漢字。毛澤東甚至想通過推廣拉丁字母,取消漢字。學者們認為,毛澤東消滅漢字是想要滅絕中華文化。

據悉,季羨林兒子季承出版的《我和父親季羨林》一書中提到,季羨林說出毛澤東一個大秘密,「解放初期成立文字改革委員會,他是委員,名義上改革,實際上要消滅漢字,實現拉丁化。這是毛澤東的想法,但不敢明說,要保密。」

季羨林聲稱,「中國文字延續了幾千年,漢字起了巨大作用。讀古文必須讀繁體字,因為中國的文化信息都在漢字裡邊。漢字簡化是誤入歧途。」

據陸媒報導,2017年1月14日凌晨,中國漢語拼音之父周有光在北京逝世,享年111歲。他生前多次撰文說:我經歷四個朝代,滿清、北洋、民國,中共統治時期。其中,以中共搞得最糟糕,「毛澤東搞階級鬥爭,把國家搞得亂七八糟!」

周有光接受媒體採訪時坦承,他們這些中共建政後回國的知識份子當年是上了中共和毛澤東的當。「我們(當初)都相信他(毛澤東),都相信毛澤東的話,要搞民主的,但不知道他上臺以後,搞了最最壞的專制。」

據周有光介紹,1949年中共奪權後,他回到中國大陸。作為世界語愛好者和業餘語言學家,他在1955年被中共委任主導擬定漢語拼音方案,並推動成為國際標準。1989年的六四事件發生後,周有光與中共分道揚鑣,由中共的追隨者變成批共者。

世人都稱周有光是中國漢語拼音之父,殊不知推動漢語拼音的另有其人。近日,中共黨媒披露真正的「漢語拼音之父」是斯大林,斯大林覺的看中文難,要求中共改造中國語言。

據《胡喬木談中共黨史修訂本》一書中顯示,中國簡化字、漢語拼音方案均是毛澤東聽信斯大林的指示的結果。起因是毛澤東同斯大林談話,斯大林提出漢字太難認,是否可以搞一個民族化的拼音方案,不一定按照別國的字母來設計。

大陸官媒2008年刊登的,根據郭沫若口述、廖蓋隆筆錄,題為《和斯大林同志的談話》一文披露,1953年1月13日,斯大林在莫斯科會見宋慶齡和郭沫若時提到如何修改中國語言文字。

斯大林問,漢字學習起來是不是有困難?你們採取什麼辦法來解決這個困難?

郭沫若回答,是有困難。解決這個困難的辦法已經確定了,就是逐步地採用拼音來改革漢字。

再有,周有光本人也披露中國漢語拼音改革是毛澤東根據斯大林的指示所做的。據浙江大學出版社2015年出版的《逝年如水周有光百年口述》271頁顯示:

當時有人主張用漢字,反對用拉丁字母,我們聽到內部非正式的傳達,說毛澤東到蘇聯去看斯大林,曾經問斯大林:中國的文字改革怎麼辦?斯大林說,你們是一個大國,應當有自己的文字。那麼根據斯大林這個指示,毛澤東回來就倡導民族形式的拼音方案。

學者們認為,毛澤東是想要從中國人賴以生存的文化層面,切斷中國與傳統文化的根。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