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教授:美國需要H-1B 增加國內就業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對於即將開放申請的H-1B工作簽證,川普上任後就表示,要調查該簽證被濫用的情況。在本週二的新聞中,我們專訪了費格曼律師事務所合夥人,丹尼爾•施瓦茨,談到新政府會加強對H-1B簽證項目的企業審計。本期我們請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本森,來談談H-1B工作簽證,是否會影響美國人的工作機會,以及美國需要怎樣的外國工人遴選機制。

川普政府政策指導原則是「美國優先」,保障美國人的工作機會是重要內容之一。H-1B外國高技術工人臨時工作簽證,是否會讓同等條件的美國人失業呢?

Benson教授曾代表高科技公司做過一些商業案例研究,發現1個在美的H-1B工作崗位,大約會創造出10-12個工作機會。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比如你從中國僱用了一名化學家,他在實驗室工作,他可能需要一名技術人員當助手、還要有會計、接著是要有人將研究落實到產品製造,再下游可能是銷售人員賣產品。」

她認為目前國會規定的8萬5千個H-1B簽證配額太少,讓很多優秀的國際人才流失到其他國家。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一些主要的美國雇主,比如跨國銀行、跨國律師行、國際諮詢公司或製造商,他們希望招聘最好最聰明的學生,他們可能去上海雇用了一個人,把他放在香港分公司,因為要拿到H-1B簽證太困難。」

對於美國該如何改革外國工人選擇系統?Benson教授覺得可以借力使力。

紐約法學院移民法教授Lenni Benson:「僅關注個人一個方面的移民系統,不會是個好的系統。可能需要平衡考量雇主資助和高技能人才,還有雇主的申請費用,因為我們的H-1收費也用於培訓和獎學金,來補償國內勞工受到的影響。」

另外她認為,隨著美國嬰兒潮一代的老齡化,美國一些崗位將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除了高學歷的外國人才,在老人照護等專業領域美國也需要一些外籍工人的補充。

新唐人記者李蘭、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