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住民織藝展 百餘原創品現洛城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訊】您聽說過台灣的泰雅族,及他們的紡織工藝嗎?本週二至下週日(3/22~26),歡迎有興趣了解的觀眾到洛僑中心,參與「台灣原住民織藝北美展覽交流」。

泰雅族在臺灣已有六千多年歷史,紡織文化是其一大特色。

科技部烏來樂酷計劃執行長王雅萍:「一百多件的作品,第一次來洛杉磯,希望北美華人知道臺灣有這麼美麗的泰雅族的織品。」

到訪民眾或許能感受到織女們的心路歷程,也會見到這些紡織品進入現代服飾。

南加州台灣大學校友會會長胡安瀅:「我們希望透過我們這微薄的力量,幫助台灣的原住民打出一條國際的通路,也幫助台灣原住民年輕人有一些更多的工作就業機會,也希望透過這些活動介紹原住居民他們的特別的文化,生活特色,也能夠增加臺灣的觀光事業。」

本展覽由南加州台灣大學校友會等單位主辦,希望也能將編織工藝傳承下去。

細心的民眾或許能到現場發現一些創作者挑戰自己、具特殊意義的個人作品。

地點: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時間:3/22 (星期三 )12 :00PM – 5:00PM
3/23 -26 (星期四-日 )10 :00AM -5:00PM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