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賊王落網 操縱聾啞人盜竊 開視頻會議指揮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近日,重慶市曝光一個以「公司化管理」聾啞人盜竊團夥,團伙老闆姚某對他們進行洗腦培訓,然後指派到各地去盜竊,團夥成員每晚跟姚某視頻,召開視頻會議,報知當天的「業務」,「業績」好的人,還許諾帶他們出國旅遊。

陸媒23日報導,3月22日,重慶市警方召開新聞會,公佈了一起入室盜竊案,牽出背後一個涉及多省、操縱聾啞人犯罪的盜竊團夥,30餘名嫌疑人,作案60餘起,涉案金額達300餘萬元。

報導說,這個盜竊團夥用「公司化管理模式」,召開視頻會議、獎懲制度分明……

該團夥共有30餘名嫌疑人,分為3個行動小組和1個後勤小組,每個組任命有骨幹成員,規劃每天的「工作」。

39歲的團夥頭目姚某是湖南辰溪人,長期在公交車上扒竊,因盜竊多次被警方抓捕,他在整個團夥中文化程度最高,系聾啞學校畢業,還能看懂唇語。

姚某交代,2011年開始,他感覺小偷小摸來錢太慢,於是變身「老大」,通過掌控其他聾啞人來為自己盜竊,最先在湖南一些偏僻鄉鎮物色聾啞人,以介紹工作為名騙取他們的信任。

一旦這些聾啞人跟著姚某離開家鄉,姚某就會扣押他們的身份證和殘疾證,然後對他們洗腦培訓。

而姚某對手下的洗腦程度驚人。警方稱,他們對嫌疑人訊問時,其中一人提出要見姚某,誰知一見面,這名嫌疑人竟然扑通一下跪在姚某面前,認為是自己導致姚某被抓。

這些經過洗腦聾啞人,認定姚某能夠給他們帶來好工作好前程,自2011年以來,一心跟著姚某,並被姚某指派到各地進行盜竊。

姚某還要求團夥成員每晚跟他視頻,召開視頻會議,報知當天的「業務」,並規劃下一個作案地點。然後,預留第二天的交通費,其他的錢都要求通過ATM機存到姚某的卡上。

團夥成員每天早上6、7點出門,下午返回,每天贓款只留一點日常開銷,其他的全部通過ATM機存到姚某的指定賬戶。

為加強控制,姚某每個月會抽取幾個地方「巡視」,贓款盜的多的,進行表揚和獎勵,帶他們改善伙食,給他們買衣服;盜得少的被打罵、恐嚇。「業績」相當好的人,還許諾帶他們去國外旅遊。

目前,警方已經凍結姚某帳上80餘萬元人民幣的贓款,扣押涉案車輛2輛,並在姚某的情人張某某住處,搜出大量雷達手錶、聖羅蘭皮包、香奈兒香水等品牌商品等。

目前,姚某等人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該案涉及的其他成員也在被抓捕之中。

事實上,中國的殘疾人被逼迫乞討、被「盲井」等事件早已經是屢見不鮮,大陸殘疾人狀況令人擔憂。

今年1月,四川綿陽市公安局曾通報,一名男子操控百名聾啞人跨省盜竊。

據稱,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夥同他人組織操控百餘名聾啞人,流竄全國十多個城市實施公交車盜竊犯罪,非法獲利近千萬元人民幣。

分析認為,這些殘疾人之所以容易上當受騙,因為在大陸,殘疾人備受歧視,無法獲得工作、學習、交友的機會,中共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記者李園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