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警方逮捕八名嫌犯 IS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英國倫敦周三發生恐怖攻擊,造成4人死亡40人受傷,死者中包括襲擊嫌犯。週四,警方已經逮捕了八名嫌犯,仍在持續取證搜查。伊斯蘭國組織宣稱發動了這起攻擊。英國警方剛剛公佈,嫌犯名叫哈立德马苏德,52歲,生於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

警方在倫敦、伯明翰以及英國各地六個不同地點展開搜查,拘捕了八名嫌疑人。

有報導說,恐襲嫌犯使用的SUV汽車來自伯明翰地區。

週四,威斯敏斯特橋及附近現場,包括昔日繁忙的火車站仍然封鎖,法醫團隊在那裡仔細搜索取證。

英國國防大臣邁可爾·法倫表示,案件可能涉及伊斯蘭恐怖主義。警方正在調查襲擊者是否單獨行事,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

英國國防大臣邁可爾·法倫:「這不是意外,這是對議會的攻擊,我想你會發現真正的決心和團結,我們增強了價值觀,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伊斯蘭國組織週四在網上發布聲明,稱他們策動了這起恐怖襲擊。

目前,警方確認有4人死亡,包括48歲的警員基恩·帕默爾,襲擊者本人,以及一名40多歲的女性和一名50多歲的男性。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讚殉職警員帕默爾是英雄。

另有40人受傷,其中7人傷勢嚴重,29人還在醫院治療。傷者中除了12名英國人,有來自法國、德國、美國等國家的遊客,還有一名中國人。

現場視頻顯示,周三下午,一名男子在威斯敏斯特大橋人行道上駕車衝撞行人,導致數十人受傷。汽車下橋後接著衝撞議會大廈的鐵欄桿,男子跳下車,用刀刺死一名警察後,被警方開槍擊斃。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