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紅誤認為「中國紅」 iPhone7讓中國客戶尷尬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Apple剛剛上市的(PRODUCT)RED紅色特別版的iPhone7和iPhone7Plus,跟幾年前的(PRODUCT)RED iPod Touch一樣,都是採用前白後紅的設計。不少大陸網友認為這是「中國紅」,事實上,這是Apple繼續為對抗愛滋病項目出的一分力。但中國蘋果官網卻隻字未提。分析猜想,Apple是為了避踩政治炸彈。

(PRODUCT)RED紅色特別版的iPhone7和iPhone7Plus近日在大陸開買。23日,網易新聞報導稱,雖說是特別版,但是跟之前的iPhone7和7plus沒有任何區別。

大陸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蘋果越來越沒有創新,換個顏色也算推出新款。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國紅」,很喜慶;很漂亮,適合結婚的人買。

聯合新聞網稱,事實上,令中國人心碎的是,iPhone7不是中國紅,而是蘋果將部分收益捐助愛滋的計劃,但在中國蘋果官網卻隻字未提。

報導說,蘋果之所以這樣做,據猜測是與中國保守的民風有關,在中國上市的iPhone7,除了沒有(PRODUCT)RED字樣、沒有愛滋相關的敘述,其他都與其他國家一致。

也有分析認為,大陸人對愛滋病感到忌諱,擔心影響銷售行情,亦有人認為中共當局對於愛滋病防治和患者的處理手法屢遭外界批評,推動(PRODUCT)RED有如和中共對著幹,為了避開這個可能出現的政治炸彈,Apple沒有在大陸官網提及(PRODUCT)RED。

雖然未有正面提及(PRODUCT)RED,但Apple CEO Tim Cook在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全球所有國家銷售的所有紅色iPhone7和iPhone7Plus都會一視同仁向(PRODUCT)RED的受惠機構The Global Fund基金捐款。支持愛滋病防護項目,幫助推動進入一個沒有愛滋病的新時代。

關注大陸愛滋病的河南中醫院退休教授高耀潔估計,中國大陸愛滋病受害人應在1000萬以上,「血漿經濟」是愛滋病爆發的首禍。

她說,整個中國的愛滋病主要是通過「血漿經濟」傳播的,獻血、輸血是感染愛滋病的重要途徑,「血禍」在大陸各省份普遍存在,責任都在地方政府。

同樣關注大陸愛滋病的中共衛生部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說,河南產生了幾百到上千個愛滋病村,2013年初,他想去拜訪,曾造成600名村民死亡的愛滋病村時,被4輛警車包圍並截停。

而揭露河南血液污染導致愛滋病流行以及幫助受害病人維權的人士,均受到河南省有關部門打壓、迫害,甚至被拘捕等。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