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糧發紅小麥銷往麵粉廠 專家:致癌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近日中儲糧鄭州八崗糧管所被曝光,將受潮發紅的變質小麥(俗稱「紅籽」)銷往當地麵粉廠。鄭州有名的博大麵粉公司(下稱博大)被指接收了這批劣質小麥。專家指,變質紅籽中的嘔吐毒素是致癌物,會使人出現嘔吐、腹瀉及發燒等症狀。

據陸媒報導,博大麵粉公司食品安檢員房某說,這批小麥變質的太多,篩出的雜質大,而且是虫子吃過的糧,出粉率低,並且篩選不掉,會產生黴素、黃曲霉等致癌物質。按規定是不能要的,但公司領導已經簽字了,只好收下。

中儲糧鄭州相關負責人劉仁利稱,受潮發紅的小麥只要比例在標準之內,是可以發往麵粉廠加工的。

據悉,博大公司主營麵粉、挂面,其產品曾被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定為「綠色食品」。

記者此前在鄭州代八崗鎮糧管所看到,一個存放小麥的倉庫,陰暗潮濕,糧庫牆邊發出受潮的霉味。牆面破舊開裂,大量的小麥散堆在地面,上面還覆蓋著脫落的牆皮和灰土。

據糧庫門衛介紹,這個糧庫是八幾年蓋的,他還透露「這些是2014年的麥子了」,倉庫潮濕是因為兩個倉庫之間建了一個水道。

當地糧食系統一名內部人士對記者披露,這個糧庫的麥子之前受潮了,有的受潮發霉的紅籽賣給了麵粉廠。「受潮,還有紅籽,這都賣到麵粉廠後就磨成麵粉了,這麥子人吃了會好嗎?」糧食系統內部人士擔心。

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專家稱,都已經發紅了,應該去檢驗看有沒有黴菌,如果含有黴菌,那肯定不能用的。

某麵粉集團的經理也指出,小麥有紅籽兒就不能加工了,紅籽兒篩選不掉,加工了肯定會進入麵粉,加工出來對身體不好。

但是博大麵粉廠生產負責人否認近期從八崗糧管所進過貨,並反覆強調,在博大,紅籽是禁收的。

可根據媒體曝光的《鄭州博大麵粉有限公司小麥檢驗單》顯示,3月2日貨車送來的含有紅籽小麥的貨主,是八崗糧管所前所長石彥明,現任所長是其兒子石武強。

此外,據調查,從八崗糧管所購入小麥的不只博大一家,證據顯示,2016年12月鄭州海嘉食品有限公司,也曾從八崗糧管所購入小麥500噸,而這批小麥也是2014年的。

中儲糧劣質小麥醜聞曝光後,引發民眾怒批,有人感嘆中國大陸已經沒有可以讓人放心的食物。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