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流氓式強拆 村民拼死抵抗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再來關注發生在中國的消息。廣東順德大良逢沙村以建造「歡樂華僑城」為名徵地拆遷,由於補償過低,一些村民拒絕簽字搬遷,當局採用流氓手段逼迫村民搬遷。22號,強拆一棟房屋時,遭到屋主強烈抵抗,打算扔煤油汽瓶同歸於盡,成功阻止強拆。

住在逢沙村的維權人士李碧雲23號告訴《新唐人》,22號一早,來了很多人要強拆隔壁的一棟房子。網上視頻顯示,屋主站在房子頂樓天台上大聲喊話,嚇阻強拆,樓下停著多輛警車,還有救護車等。

廣東維權人士李碧雲:「我在睡覺的時候就是很大聲,陽台這裡看見鄰房的主人說:我們的房子是國有的,如果你們拆,我要同你同歸於盡,如果你按國家的法律法規的補償給我,我們馬上搬走,說他家裡有煤油汽瓶,他們就撤走了。」

逢沙村村民梁女士:「來了三、四十人左右,他說如果他們要進行強拆的話,他要扔炸彈下來,他們就撤退了。因為現在賠的錢都超低的,太不合理了。拆的時候,強行的闖進,拉你出去,然後直接就拆房子,每個人都害怕的嘛。」

李碧雲的妹妹李彩雲透露,當地建造「歡樂華僑城」,已拆遷數百戶,建好的商品房售價太高,村民都買不起,村裡去年有4戶人家遭到強拆,目前包括她家在內,還有17戶不同意拆遷。

逢沙村村民李彩雲:「補償太低嘛,現在買兩萬塊左右了(一平米),你給我們六千,希望他們安個一塊地重新建個房子,他們不給,當然不走了,剪電囉、網線他都剪,有時候停水,還把我的房子震得裂了。」

據了解,李彩雲的家原來不在徵收範圍內,卻在強拆別的房子時被震裂了,之後被強行徵收,去年李彩雲將當地政府告上法院,至今遲遲不開庭。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