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中共到底誰怕誰?王維洛:平壤捏著中國命門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近期,自北京對朝鮮下達「禁煤令」後,朝鮮繼續高調進行火箭點火實驗、導彈試射以及準備核試爆,擺出一副「誰怕誰」的架勢。對此,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分析認為,金正恩之所以敢如此有恃無恐,是因為平壤捏著中國的命門。

三峽大壩在朝鮮導彈射程之內

據大陸官媒報導:2017年2月12日朝鮮發射了一枚「北極星-2」彈道導彈,射程至少2000公里,可以覆蓋日本全境。官媒沒有報導的是:三峽大壩距離發射點只有1800公里,也在導彈射程之內。

隨後,北京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2月19日宣佈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對朝實行嚴厲的經濟制裁。

對此,朝鮮國家通訊社發表聲明諷刺北京「這個國家,自以為是個大國,卻隨美國的調門起舞」。

隨後,3月6日朝鮮又同時發射了四枚導彈,擺出一副根本不屑中方制裁的樣子。據悉,導彈發射處距離中國遼寧丹東市不足50公里。

三峽工程遺禍 朝鮮有恃無恐

從目前形勢來看,朝鮮不怕中方,說罵就罵,說嘲笑就嘲笑。對此,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這是因為朝鮮直接控制中國的命門——三峽工程

專家分析,水庫大壩歷來在戰爭中成為軍事攻擊的目標。轟炸水庫潰壩,其殺傷力遠遠超過直接轟炸居民點,而且使基礎設施長期不能起作用,破壞敵方在戰爭期間的經濟實力。對此朝鮮深有體會,在朝鮮戰爭中,聯合國部隊的空軍就把朝鮮的水庫大壩作為目標來炸,就連中朝界河鴨綠江上的水豐大壩也沒放過。

1991年,錢偉長教授在其撰寫的《海灣戰爭的啟示》一文中說:「我們絕不能花了幾百億或幾千億人民幣來修一個世界上最大的水壩,給我們的子孫背上包袱,成為外部敵人敲榨勒索的籌碼。這裡啟示我們,在和平還沒有保障的國際形勢下,三峽工程是千萬不應上馬的。」

專家分析,如果朝鮮用核武器襲擊三峽大壩,它是絕對不會害怕中方的報復。朝鮮有意把核武器和發射器佈置在朝中邊境地區,離中朝邊界很近。如果中方採取核報復,等於是向自己的國土上扔原子彈,而且中國大陸受到的破壞要比朝鮮更大,中方死的人要比朝鮮更多。

但是,另一派專家一直強調三峽大壩是安全的,一般常規武器難以摧毀三峽大壩,除非使用核武器(其實這一點根本不成立)。中共軍方鷹派專家認為,如果有人膽敢用核武器來襲擊三峽大壩,必然遭到中共軍方的無限制的反擊。

此類專家認為,三峽大壩7天就可以將水庫中的水放空,這樣即使敵方炸毀三峽大壩,也不會造成嚴重後果。

對此,持反對意見的專家提醒,戰爭是不可預料的,朝鮮此前發射導彈、爆炸原子彈,都沒有通知中方,更不要說提前7天。而中方如果為了預防朝鮮的突然襲擊,事先將三峽水庫中的水放空,將導致長江航運被中斷,對中國大陸的經濟打擊極大。朝鮮輕易取得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勝利。

綜上所述,王維洛分析,三峽大壩距離朝鮮導彈發射地的距離僅為1800公里,在朝鮮的彈道導彈射程之內!朝鮮已擁有摧毀三峽大壩的原子彈,中朝關係日趨惡化,朝鮮在發起攻擊前絕不會通告中方,朝鮮也不怕中方的核報復。平壤捏著中國的命門,朝鮮與中共到底誰怕誰?不難推測。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