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月走私販賣105把槍 6嫌犯紐約落網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紐約執法機構今天(3月22日)宣布破獲一起連環槍支走私案,6名涉嫌走私、販賣超過百槍支的嫌犯受到刑事起訴。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R. Vance, Jr.)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 Neill)介紹,6名嫌犯參與在2015年12月到2017年3月期間,非法出售105支槍,包括75把半自動手槍,21把左輪手槍,4把散彈槍和5把突擊步槍和數百套彈藥,給一名偽裝成槍支經銷商的警探。6名嫌犯總共面臨超過200項控罪。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Cyrus Vance:「5把突擊型武器,我都不知道怎麼說,簡直不敢相信。我們查獲的槍中還有保利AKS槍,這種槍跟AK-47相似,都有非常大的殺傷力。」

據警方介紹,3名住在南卡州的嫌犯先從當地購得槍支,運送到紐約轉手給2名同夥——紐約居民斯塔基(Shavar Stuckey)和傑克遜(Levon Jackson),兩人再把走私來的槍賣給臥底警探,每支槍售價在800到2000美元不等。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James O’Neill:「這些槍中有手槍,左輪,散彈槍和殺傷性突擊步槍,都不應該在紐約市的街上出現。」

由於紐約市持槍審查政策相對外州更嚴格,因此經常有人從外州走私槍支到紐約黑市販賣。

警方表示,嫌犯經常乘坐華人公司的廉價巴士,從新澤西進入曼哈頓華埠,再乘坐地鐵或打車,把槍非法帶回哈林區和布朗士出售,這些地區也是槍擊案的高發地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