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意外啞火 金正恩飛彈連發另有圖謀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平壤3月22日早上再度試射導彈,但發射失敗。朝鮮近期連續發射導彈致半島危機不斷加劇。有分析稱,金正恩在韓美部署薩德之際連發導彈,除向韓美示威之外,還有力促薩德入韓分裂中韓關係之意。

3月22日,韓國國防部宣佈稱,朝鮮當天上午在東部元山地區試發了1枚導彈,但發射可能最終未能成功。韓軍方正在對此次發射導彈的類型進行緊急分析。

路透社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Dave Benham)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已偵測到朝鮮在元山市(Wonsan)附近發射1枚導彈」,「似乎在發射後幾秒鐘內就爆炸了」。

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記者會上說,未有情報顯示有導彈射向日本,日方目前正在收集有關訊息。菅義偉的發言印證了來自韓國軍方有關朝鮮發射導彈失敗的消息。

日本《朝日新聞》分析稱,本次導彈發射很可能是反擊美韓態勢的延續。自3月1日美韓聯合軍演開始以來,平壤的反擊態勢愈演愈烈。

據軍事人士稱,進入3月以來,已發現在朝鮮東西海岸,多個能夠搭載彈道導彈的移動發射裝置在頻繁活動。

3月18日,朝鮮實施了新型高功率火箭引擎的「燃燒試驗」。

20日,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又放言,聲稱朝鮮對美國挑起的任何戰爭都具有進行對應的能力和意志。

在此之前,3月6日早,朝鮮從平安北道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向日本海方向接連發射了4枚彈道導彈。

次日(3月7日),《金融時報》一篇題為《朝鮮又在催「薩德」入韓》的評論文章稱,朝鮮當局正在牽著中共的鼻子走,其真實用意就是要刺激韓國政界和社會輿論對朝鮮導彈的恐懼,加快「薩德」入韓的步伐。此舉既可利用薩德綁架中共,又可徹底破壞中韓關係。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