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足球賽長沙舉行 安保空前萬警戒備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3月23日,2018世界盃亞洲區預賽決選賽的中韓足球賽,將在長沙賀龍體育場舉行。由於中韓關係因「薩德」問題陷入緊張。據報,這場比賽的安保空前,當局部署萬餘名警力戒備,周邊實行交通管制,比賽當天商店關門,酒店停業,球迷購票需登記身份證和聯繫電話。

中韓足球賽將於3月23日19時35分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舉行。陸媒報導,比賽開始前四五天,體育場周邊的酒店就已全部住滿,相關機構已告知酒店方面,要核查客人的身份,不能出現馬虎和疏漏。

賀龍體育場看臺原本有一家四星級酒店,個別房間可以直接觀看球場內部,但比賽當天該酒店要暫停營業。體育場內的一些商戶在比賽當天也將暫停營業。

體育場周邊很多條道路,也將進行交通管控,另外,在賀龍體育場附近停放的車輛,也要在比賽前一天移走,否則交管部門會強行拖移;體育場周邊不可設置任何商品售賣攤點,如果有隨意叫賣者,也將被城管部門查處。

比賽開始前,體育場內設置的公告欄明確告知,比賽期間體育場周邊和上空為禁飛區域,未經批報的無人機設備等一律不允許出現。

體育場貴賓樓前面的通道在比賽時將封死,貴賓憑證件才可進入該通道。所有前來採訪的媒體記者要走另外一條通道,穿過某個酒店進入媒體中心。

球迷購買球票時都需要登記身份證和聯繫電話。球票上明確規定進球場時不能攜帶包裹,入場時要攜帶身份證。入場之前,球迷也將接受嚴格安檢。

大韓足球協會22日表示,長沙賀龍體育館可容納4萬多人,中方考慮到治安問題,隻開放3.1萬個席位,並部署1萬餘名警力,即1名警察「盯防」3名球迷。

韓國外交部21日表示,為防止23日舉行的韓中足球比賽中發生緊急情況,已向中方請求採取必要措施保護韓國球迷安全。

報導稱,韓國外交部還將在長沙專設小組,並開通聯絡足協、啦啦隊及僑民代表的應急網路,隨時確認並保護韓國公民的人身安全。

陸媒報導稱,目前比賽門票已銷售完畢。其中有幾百名韓國球迷將到現場觀戰,他們將與中國球迷隔開,身邊會有大量安保人員保護他們。

(記者茉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