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前書記受審 曾把「曖昧」念「暖胃」 與令計劃夫婦有染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中共廣西南寧原書記余遠輝受賄案,3月21日在湖南湘西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余遠輝被控受賄金額逾900萬元人民幣。余遠輝因與令計劃谷麗萍夫婦關係密切而備受外界關注。

余遠輝被中共湖南湘西檢方指控,在2006年至2015年,先後利用擔任廣西梧州市長、書記、廣西區委秘書長、南寧書記等職之便,為他人在承攬土地工程、開發建設項目、返還土地出讓金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其家人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901.18913萬元。余遠輝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院將擇期宣判。

余遠輝於2015年5月22日落馬,2017年3月7日被公訴。消息稱,余遠輝被公佈調查前還高調反腐,宣稱清正、清廉、清明等。在中共官員的專題教育報告課中,余遠輝把「曖昧」念成「暖胃」,把言簡意賅的「賅」念成「駭」,令中共官員啼笑皆非。

余遠輝曾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和廣西最年輕的區委常委,36歲時就成了共青團廣西區委書記,令外界猜測。知情人士評價余遠輝稱,他善於充分利用人際關係,打通上升渠道。余遠輝的快速陞遷被指與令計劃有關。

曾有知情中共官員透露,余遠輝與主持公益組織「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的令計劃妻子谷麗萍相識,來往頗多。余的妻子陳燕紅與谷麗萍也來往密切。

另有知情人士披露,余遠輝當梧州市長時,幾名當地老闆湊錢幫他向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輸送數千萬元的利益,才使他走上陞官的快車道。他的落馬起因也在於此。

據傳,余遠輝落馬之前和之後,多名與余遠輝關係密切的老闆被有關部門帶走協查。

消息稱,廣西的冤假錯案較多,余遠輝也製造了很多冤假錯案,如在上訪問題上,余遠輝濫用維穩巨額經費,僱黑買凶、設立黑監獄非法拘禁上訪舉報人員。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