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迷中國小說戒毒癮 網友:染上精神鴉片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美國小夥凱文•卡扎德2014年讀了半年中國網路小說後,戒掉了毒癮。他稱,「過去我回家後只想著吸毒,現在我回家後滿腦子想的都是中國小說,它們像毒品一樣讓人上癮。」對此,大陸網友笑稱:染上精神鴉片。

據南方週末報導,2014年,卡扎德由於失戀心情苦悶,染上毒品。之後,他的胸口開始劇痛,去醫院檢查也沒結果。卡扎德覺得死亡的陰影時刻籠罩著自己。

一天,愛讀的漫畫卡扎德正在網上讀漫畫,在網友的勸說下,卡扎德隨意點開一中國網路小說鏈接,結果「徹底陷進去了」。當天,他不吃不喝,一口氣讀了五六部(《盤龍》共二十一部),相當於中文一百多萬字。

據悉,2014年,《盤龍》被美國網友「任我行」自發翻譯成英文,在網上連載。卡扎德從此沉迷於中國網路小說,就像「美國大媽追肥皂劇」。

半年後,卡扎德徹底戒掉了毒品,「過去我回家後只想著吸毒,現在我回家後滿腦子想的都是中國小說,它們像毒品一樣讓人上癮。」

對此,許多中國大陸網友嘆息:大兄弟,你這是染上了精神鴉片呀。中國網路小說比毒品厲害多了!

也有網友說,「戒個毒算什麼,還能讓你戒掉老婆和工作、吃飯和睡覺……」、「中國網路小說猛於虎啊!」、「想想還有點小興奮:終於找到文化侵略的正確方式了!」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