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未來總統反對薩德?北京學者:薩德入韓板上釘釘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下臺後,韓國下屆總統大選預定將於5月9日舉行,目前共同民主黨黨魁文在寅被認為呼聲最高。文在寅曾對薩德入韓持否定觀點,但在大選臨近之際,他的態度卻有所變化。但北京學者分析認為,薩德入韓是板上釘釘,已不可逆轉。

3月12日,韓國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在首爾的黨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對薩德入韓問題表示,「贊成還是反對均不想預先作出判斷」,未給予明確答复。有觀察認為,文在寅的態度與之前明顯有所變化。

此前,在競選總統初期,文在寅對薩德計劃持反對態度,他認為引入薩德會令韓國捲入中美角力中心,他承諾當選後重新評估計劃是否符合韓國最佳利益。據此,曾有觀點認為,如文在寅當選韓國總統,韓美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計劃或有可能發生變化。

針對此觀點,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北京學者楊希雨認為,薩德入韓已成既定事實,無任何翻盤的可能。楊希雨推測,美國、韓國通過軍演一方面高調宣誓「薩德」,對朝鮮增加軍事壓力,演習過後就把「薩德」留下來了。入韓之後,這也就標誌了現實上的板上釘釘,不可逆轉了。

楊希雨分析說,無論是韓國哪一個黨派贏得大選,「薩德」這一既成事實恐怕難以改變。他認為,即便是反對薩德的人當了總統,也要接受事實。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