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帶電子產品登機 紐約旅客不擔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在美國宣佈中東和北非十個機場的旅客、搭乘直飛美國的航班時,不能隨身攜帶大型電子產品之後,英國政府也馬上跟進、推出了類似禁令,來了解一下。

週二,美國和英國先後對來自中東和北非的多個國家機場,推出限制攜帶大型電子設備上飛機的禁令,以應對未知的安全隱患,而受限的機場大多是在穆斯林國家。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從八國、十個機場來美的旅客,除了手機可隨身攜帶以外,其他大型電子產品基本需托運。

美國八國禁令:土耳其、約旦、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摩洛哥、卡塔爾

機場:安曼、開羅、科威特城、多哈、迪拜、伊斯坦布爾、阿布扎比、利雅得、吉達、卡薩布蘭卡

受限產品:平板電腦、DVD機、相機、手提電腦

美國官員表示,這一舉動是由於武裝組織想通過電子產品偷運爆炸裝置。

在美國禁令宣布不久,英國也跟進,推出類似禁令。禁止六國旅客,攜平板和筆記本電腦登機。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在中東六國的航班,機艙內的電子產品將受限制。

英國六國禁令: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斯、沙特阿拉伯

對於新的規定,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旅客,大都表示可以理解。

送母親登機去印度Denra:「一定是有原因的,否則不會這樣做。因為以前就沒這樣,但現在需要了。」

來自埃及機場會友Mohsen Ali:「想做壞事的人,可以通過其他的航空公司帶筆記本電腦進來,所以我看不出這個決定有多高明。」

菲律賓回紐約Angelo:「我不會呀。因為我都不帶筆記本電腦,我只帶手機。我手機裡就什麼都有了。」

新規定從週二已經生效,在禁令名單中的航空公司,將開始無限期執行新禁令。

美國官員也表示,新政策並不影響任何美國航空公司,因為沒有航班直接從受影響的機場飛往美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