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否認明經國房屋被強拆 網友曬航拍圖揭謊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江西6旬村民明經國,反抗強拆殺死鄉官卓宇事件持續發酵,網友發佈已被拆除的明家老屋照片,對中共媒體否定拆除進行揭露。

江西贛洲市南康區十八塘副鄉長卓宇,因近帶隊強拆明經國家的房子,近日被老人一鋤頭砍死。

隨後,網路上流傳出明經國被抓的現場視頻和照片:一位衣衫襤褸,頭臉帶血的老人被警察反綁雙手,一名便衣問老人「你是不是用鋤頭殺死了鄉長?」。老人回答說:「他欺負我。」


網路上流傳出明經國被抓的現場照片。(知情人提供)

網民紛紛質問:是什麼樣的政策把那麼一個老實、樸實的農民逼成一個殺人犯?

18日,南康區新聞辦發佈消息,稱南康區十八塘鄉發生一起故意傷害案。並聲稱明經國趁卓宇接聽電話時,突然用鐮鏟襲擊,傷者因傷勢過重送醫後死亡。當天,明經國被抓。

19日,當地宣傳部的通報稱,明經國用鐮鏟襲擊帶隊拆空心房的鄉人大主席卓宇時,他家的房子並未遭強拆,並稱此前政府已經與明經國談好拆除空心房。

20日,江西網發表「記者」前往當地的「採訪」報導,稱明經國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已被刑拘。

報導稱,明經國看到自己老屋旁停放著一臺挖掘機,以為施工人員要馬上拆除,于是情緒激動地大聲責問,後在「完全沒有預兆」情況下,掄起鐮鏟向卓宇頭上砸去。

報導中還有一張從地面看,似乎還好的明經國的老屋。


明經國家被強拆,官民拍攝的對比圖。(網絡圖片)


明經國被拘留通知書。(知情人提供)

21日上午,有網友在網路上發佈一張從高處拍照的明經國老屋照片,顯示屋頂的一小部分已經被拆除。

明經國的兒子明幫偉說官方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強拆了他家房屋。

網路上流傳的一段視頻中,江西維權人士宋寧生問明幫偉:「你能說一下,當天你父親出事的時候,政府有沒有動手拆你家的房子?」

明幫偉說:「當時那個挖機已經正在挖我家的瓦片,剛好被我爸制止,然後才導致發生的事情。」

宋寧生問明幫偉,我聽他們說,你弟弟好像當時拍了視頻和照片,現在這些視頻和照片在哪裏?

明幫偉說:「在我弟弟的手機上面,但是我弟弟因拍照片被拘留24小時,期間手機裡的視頻和照片被那些警官刪掉了,他是拍到了當時,他們強拆房屋的證據,然後被警官強行刪掉了。」

明幫偉還說,當地政府事先沒有任何通知,鄉幹部欺負我家貧困,頂著建設農村的招牌去強拆。那天就直接過來把他們家那個空心房強拆了。

明幫偉:「我爸當時就去阻攔,就是意思你現在先別拆。因為我們家這個老房子裡面還有許多農用工具沒有搬出來。」而且那個房子我們需要時還要住的。

「我所希望的就是儘快地把這件事情辦妥辦好,因為我爸爸這件事情是被逼導致的,被逼的。而且我爸爸被抓的那個視頻他也說了,他們欺負他的,是吧。他們欺負我們,所以被逼的。」

宋寧生說:「還有那些圍觀的人,這是光天化日之下幹的勾當,這不是政府的公共權力能夠囂張跋扈掩蓋的東西,所以才出了一個官方的通稿。但是現在的事實就是已經擺在那裏,挖機出了事之後過兩天才給開走,加上明經國的房屋遭機挖掘破損的現場事實是存在的。」


宋寧生說,事實已經擺在那裏,挖機出了事之後過兩天才給開走。(視頻載圖)

該事件幾天來迅速在網路上發酵,大批網友對明經國的遭遇表示同情,認為他保護家園無罪,屬於正當防衛。多名律師表示願意免費提供司法援助,不少網友前往當地聲援並要捐助明家。

但當局為控制輿情,已採取行動,明幫偉說,他已被當局穩控,所有來電被監聽。

宋寧生說,給明家提供司法援助的本地律師郭蓮輝和代理該案的律師劉文華均遭到騷擾,前往當地聲援的網民也被阻攔。

據報,案發後,眾多媒體迅速趕赴當地採訪,除了贛州黨媒按照官方的口徑報導外,其它媒體均遭封殺。

當地村民在網路上指,強拆令村民怨聲載道,2月底就曾有百餘名村民曾到市政府跪求上訪,但無果。村民們還透露,副鄉長卓宇涉嫌貪污受賄,和村官勾結,每年都利用當地的木馬山大橋的保養工程中飽私囊。

有網民發帖稱,去年河北村民賈敬龍被執行死刑時,輿論便預言「殺了賈敬龍,還有後來人」,事後果然如此,而中共官方的處理手法也並無二致,穩控家屬、封鎖消息、打壓民間聲援力量。

網民認為,從中共官方的角度講,這樣做根本起不到震懾農民反抗的目的,反而激化矛盾,這已經不是某個惡官的問題,而是整個中共體制的問題。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