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 冷熱不定 醫師:謹防感冒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春冬之交,天氣忽冷忽熱,最容易感冒。據內科及老年醫學專科醫師李友震介紹,最近去他那裡看病的,很多都是感冒。觀眾朋友要小心。

內科及老年醫學專科醫師李友震:「一般是感冒、咳嗽、氣管炎這些毛病,比較常見的,特別是最近的天氣,忽冷忽熱的,大家可能都忽略了需要穿暖啊,不能穿很薄的衣服,雖然外面太陽看起來非常好,但是溫度很低,衝出去,一下子就著涼了。」

紐約氣溫回暖,週二的溫度來到攝氏15度,真有春天的感覺。大家都準備收拾冬衣的時候,根據天氣預報,這週三(22號)將再度降溫,最低溫度下探到攝氏零下6度!

內科及老年醫學專科醫師李友震:「很多病人就說,今天天氣這麼好,我把厚的衣服通通都收掉了,洗掉了,然後到週三就沒有厚衣服穿了,就只有薄的了,就只能穿一大推很薄的衣服穿在裡面。」

李醫生介紹,簡而言之,身體保暖最重要。但是要注意,衣服多又出汗後,要及時換掉濕衣服。

內科及老年醫學專科醫師李友震:「如果你穿得很熱,一出汗,然後呢,又沒有及時脫,出了汗再脫,風一吹,就著涼了。」

飲食方面,適合清淡,避免刺激腸胃的食物。

內科及老年醫學專科醫師李友震:「要避免油炸的,或者是很硬的東西,不適合於消化的東西。這種天氣,本來就會引起腸胃不是很好,然後你再吃這麼刺激腸胃的東西,不是說這些東西不好,但是它們非常刺激,你要是再加上本身身體不好,再加上你吃這些東西,不消化,就會綜合性地出現問題。你想想看,單單感冒了不說,你還有腸胃炎,加在一起的話,你的身體不是百分之百有抵抗的能力了,對,就垮掉了。」

春分在週一已經到來,宣告春天的正式來臨,不過,我們要提醒觀眾朋友,對於週三的降溫,不要掉以輕心。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