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福利欺詐屬重罪 不要心存僥倖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川普上台後,社會福利方面強調保護納稅人資源,在收緊移民政策的同時,也在加強相關執法,並將濫用福利者列入優先遞解的對象。律師指出是否存在欺詐性行為是加強審查的重點,而福利欺詐屬於重罪,不應心存僥倖。

移民律師陳昭菁:「福利詐欺它本身就是詐欺罪的一種,屬於重罪的一種,第一個當然是你享受到的福利都要追回來。第二個這是公訴罪,政府會對你起訴,你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或者是一大筆的罰款,最嚴重的是你的綠卡會被取消。」

律師提醒,政府設有專門舉報濫用福利的網站和熱線,現在可能會朝全民檢舉的方向加強推廣,因此不要心存僥倖。

移民律師陳昭菁:「那你不要覺得說,是不是認識的才會檢舉你?不是。我現在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跟你是鄰居,那你的房子很漂亮,你開的是名車,那我明明知道你是一個生活很好的人。我的小孩跟你的小孩在同一家學校,同班同學,那怎麼發現你的小孩吃免費的營養午餐,怎麼我們就要付費呢?那很明顯的,我身為你的鄰居,我可能是一個老美,我可能就會主動打電話去檢舉。」

美國的社會福利大致分為現金和非現金兩種,相比非現金福利,以現金形式發放或者是食品券這類可以折算現金的福利,更容易構成福利欺詐,申請時,需要更加謹慎。

移民律師陳昭菁:「那所謂現金的部分你要很小心,就是會構成一些詐欺的行為,而且是立即性的被注意到。另外一種是非現金的部分,比如老人福利啊,失業輔導啊這些東西,那非現金的部分通常都比較不會列在詐欺的範圍,也比較不會引起政府的注意。」

陳律師認為,面對川普上台後加強移民執法,打擊濫用福利,對那些真正需要而又符合條件的民眾,仍然可以大大方方的申請援助,等到有條件的時候再努力納稅回饋社會。而對於存在福利欺詐或濫用行為的人,則應立即停止不法行為。

移民律師陳昭菁:「第一步我們要停止這個行為,第二步去找律師和會計師,怎麼循序漸進把你的資產申報回來。」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