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議大政不妙?周小平悄然修改微博認證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訊】日前,有中國網友發現,被網友封為「自幹五」的周小平微博認證上,原先羅列的「團中央青網協常務理事」等帶有官方色彩的「耀眼」頭銜全部被刪除,引發中國網友新一輪的圍觀與討論熱潮。有不少網友懷疑,周小平是因為近期亂發文章妄議國家大政方針而被「黨」拋棄,或至少是挨了悶棍。

3月20日,中國網友「金剛」在網路上發出貼文稱,「周小平微博認證改了(上舊下新),找不同……」同時,「金剛」上傳了周小平的新、舊微博截圖對比圖。

這個消息立即引發眾網友的興奮圍觀和熱議。

@客裡空笑道:「身許國家的男人,被掃地出門。」

@徐定茂分析說:「全國青聯是2015年換的屆,新的一屆應到2020年才換。怎麼一改連『青聯委員』的身份也改沒了…」

@馬子幫老三留言稱:「黨已經不要他了。」

@喬斯特洛夫斯麥語帶嘲諷地問道:「養殖帶魚放歸野生海域了?」

@冷-冷-碎也猜測道:「妄議中央政策的尿壺被扔一邊了?」

@地球村裡自駕游貼出一首打油詩嘲笑道:「乳臭未乾三兩三,學著金三亂指點。回爐重新再燒煉,出來也是一爛磚!」


周小平舊的微博認證上羅列了一系列官方頭銜。(微博截圖)


周小平的微博認證上「團中央青網協常務理事」等官方頭銜日前全部被刪。(微博截圖)

此前,由於周小平時不時會在微博上,發表一些針對當前的國家大事或敏感的國際爭端的評論文章,盲目鼓吹民族主義或宣揚一些極左的思想觀念,遭中國青年雜誌批其「忘議」。之後,雖然批評周小平妄議中央大政方略的文章被刪除,但已經引發眾網友的關注與輿論熱潮。

周小平在今年2月27日曾發表《美國對朝動武四大前兆全都有了,中國必須做好準備再次抗美援朝》一文,運用極端民族主義的觀點,聲稱在美國「四處征戰四面壓迫它國」的時候,中國卻在「低調務實地發展和壯大自身」,再這樣發展下去,「恐怕過不了多久美國這個世界老大的寶座就要坐不穩了」。周小平據此斷言,「在特朗普第一個任期內,不管是出於維繫美國的統治地位,還是出於轉移內部矛盾的壓力,都必然會發動戰爭。」

周在這篇文章中大肆鼓吹美國將朝鮮政權「打上獨裁政權標籤」,又「在周邊部署戰略性武器」,「製造恐怖事件抹黑其領導人」,還「宣佈其具備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擁有危險化學品」,這是美國對朝鮮開火的所謂「四大前兆」,因此判定朝鮮半島已「正式進入戰爭倒計時」,並宣稱中國必須做好準備再來一次「抗美援朝」云云。

3月8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上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時,中共左派媒體《環球時報》的記者提問:一旦朝鮮半島上發生戰爭,「中國會否再來一次『抗美援朝』?」

王毅表示:中方既「珍視同朝鮮的傳統友好」,但也要堅持「半島無核化」的立場,「對朝方推進核、導計劃,我們不會遷就。」王毅並稱,「應該清楚地看到,無核才能和平,對話才是出路,合作才能共贏。」

王毅這番話被外界解讀為含蓄否認了「再來一次抗美援朝」的說法。

因此,有中國網友評論說:「這樣看來,周小平這次跟隨《環時》的論調拍馬屁,卻拍到馬蹄子上去了,保不齊會挨上一馬蹄兒。」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