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國大使聯署 促查酷刑折磨律師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港媒:特首選舉 習近平稱不表態

香港特首選舉日逼近,有消息說目前選情已經發生逆轉,原本支持候選人林鄭月娥的一些親共陣營,開始轉向支持另一候選人曾俊華。

香港《大紀元時報》3月21號報導說,有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在香港的一些情報部門,最近密集向習近平當局呈諫,說他們手中掌握的票源,會轉向支持曾俊華。原因是中聯辦等江派勢力力挺的候選人林鄭月娥民望太低,如果選林鄭月娥當特首,香港還是亂。

不過, 這名消息人士還透露,習近平當局表示,對這次香港特首選舉「絕對不表態,要讓香港選委自己選」。

十一國大使聯署 促查酷刑折磨律師

709案」被抓維權律師遭受酷刑一事,持續受到國際社會關注。

加拿大《環球郵報》3月20號披露,11個民主國家的駐華大使,2月27號曾聯名致信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對709案被捕律師在關押期間遭受酷刑事件,進行獨立調查。

3月1號,也就是大使們的聯署信發出兩天後,中共喉舌媒體開始大規模報導被捕律師謝陽遭酷刑是假消息。而謝陽的代理陳建剛則再次在網上發表視頻和文字,證實謝陽遭酷刑細節真實不虛。

《環球郵報》報導說,參加聯署的11位大使,分別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瑞士和包括英法德在內的七個歐盟國家。聯名信通過外交渠道發送,但中共公安部和外交部都沒有對此作出回應。

陳建剛律師對媒體表示,駐華使館應該向中共政府提交公開信,否則沒有任何效果。

中石化三高管遭國際刑警紅色通報

印尼警方21號發佈消息說,國際刑警組織對中國石化公司的三名高管發出紅色通報。這三人涉嫌介入一起高達8.5億美元的欺詐案。

據路透社報導,遭紅色通報的三名官員分別是:張君、馮志剛和葉志軍(音譯),涉及的案子是中石化在印尼的西點石油儲存終端項目,他們涉嫌在項目中挪用款項。

據報導,紅色通報的級別僅次於通緝令,是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的級別最高的警告,要求成員國搜捕嫌疑人,並準備引渡。

中石化集團發言人表示,他們正在了解情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