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重於治療 醫療聯盟鼓勵多看家庭醫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俗話說,防患於未然,治病也是如此,隨時和自己的家庭醫生保持密切聯繫,提前預防,非常重要。

在美國,每個有醫療保險的人,都要選擇一個家庭醫生,據從業10多年的家庭醫生張建威醫學博士介紹,美國的醫療,是以倡導預防治療為主,目的是減少病人住院,節省醫療開銷。

醫學博士張建威:「現在美國整個的醫療改革,主要是以防禦為主,讓病人更少去醫院住院,就在診所就把問題解決了。」

因此,家庭醫生的角色,在美國的醫療系統中,顯得尤其重要。

醫學博士張建威:「政府是希望我們能夠把好關,做好預防的工作,不讓病人的病情往更嚴重的方向走,也盡量少看專科醫生,少住院,政府也就可以節約到錢,是往這個方向走的。」

為了鼓勵家庭醫生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由兩千多名大紐約地區的醫護人員組成的「和諧社區醫療聯盟」(ACP),準備專項資金900多萬,先後撥給了五大區的多位優秀家庭醫生和合作夥伴。近日,該聯盟來到法拉盛,為張建威醫學博士頒發獎勵支票。

ACP和諧社區醫療聯盟副總裁David Steinman:「我們給這些醫護人員撥發獎勵支票,希望他們能夠用這筆錢,為社區和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ACP和諧社區醫療聯盟董事會成員蔣威廉:「鼓勵幫助紐約州政府減少醫療費用,主要是減少病人去醫院的需要,當病人少去醫院的話,醫療費用就會減少很多啦。」

據了解,醫療聯盟的撥款,來自於紐約州優化醫療補助獎勵計劃(DSRIP),目標是改善醫療護理成果,讓病人獲得更好服務,降低醫療補助Medicaid的成本。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