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曾相鬥 禍及肖建華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 【今日點擊】(2794-2)

提要
習曾相鬥 禍及肖建華
韓國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抵制韓貨
美國對朝政策轉向 中國如何回應是關鍵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個週末呢在西方、在北美、澳大利亞,包括英國吧,包括歐洲很多地方,叫Patrick’s Day,這個日子來呢是愛爾蘭,愛爾蘭的節日。原因是公元432年,Patrick受教皇委託,到愛爾蘭去傳基督教,在愛爾蘭登岸之後,他坐船過去,登岸之後呢,愛爾蘭人當地人知道他要來了,就拿著石頭要砸死他,就根本不讓他登陸愛爾蘭。當他上了愛爾蘭上岸之後呢,在面對這種生死的概念的時候呢,他順手摘了一個旁邊的三片葉,
他用那個三片葉去跟愛爾蘭人,當時要殺他的人,講了什麼叫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講過之後當場的人折服了他,他就留在了愛爾蘭,一直到公元461年死去。死了之後,愛爾蘭人把他當為愛爾蘭最偉大的人,所以愛爾蘭的國慶節啊什麼,都定在他逝去死的那天3月17日。你看到的在北美就是,在Patrick’s Day這天,大家遊行是一個非常盛大的事情,遊行完之後去酒吧,愛爾蘭酒吧喝啤酒,喝黑啤酒,原來喝過現在不喝了。所以這就是在我的眼睛裡,一個純信仰的東西,被本民族所喜愛,逐漸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宗教化和民俗化走到了今天,這叫宗教。

跟原來的最一開始的故事,是有著相當大的距離,但這也是人的善意,我個人理解成是人的善良與善意,人的情感進如其中,把它民俗化。可是這種善意的民俗化,會容易使得後人,對這種信仰的本身的純潔有著遺忘,從而在信仰中人們會看到,在西方有著彌賽亞的說法,在佛家中,在佛教中有著彌勒的出現,這是被前一個神,被前一個佛所點名的。那作為西方,有著彌賽亞的說法,在我最通俗樸素的理解,我不是一個大家說的那種宗教人士,在一個普通的人,紅塵中的樸素的理解。彌勒能夠值得被釋迦摩尼佛在世時,介紹給人,介紹給後來的人,也就是說當彌勒傳法時,祂的涵蓋力,祂的廣及性,可能相當的某種程度上更加的超越。否則的話,為什麼佛祖在祂在世時,告誡後人到時彌勒會出現?那就是如果佛祖講的,永遠能夠在人中起作用的話,不用彌勒出現吧!如果佛祖講的,祂自己知道自己的影響力和時間性的話,那彌勒的出現,在祂的眼睛裡可能擁有著更大的輝煌。相生相剋的理,今天的人可能就更加的敗落;相生相剋的理,人更加敗落,就有著更加聖潔的生命在其中。

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所以彌勒的像是做的,釋迦牟尼傳出來的東西都在廟裡修的,圈起來把人,對吧!圈起來,所以他一入世俗就完了,因為禁不住人的慾望的誘惑。所以你看現在的和尚,很多就成了掙錢的行當了,人那天我看到寒山寺說做個住持,一個月掙1萬多還是2萬多,它有那告示,我個人看了很寒心啦。寒山寺30多年前去過寒山寺,哎呀,給我的印象非常好,蘇州,非常好,那我想像不出今天貼告示,進去當和尚掙2、3萬元,這個想像不出來。所以這是一個相生相剋在時間的背景下,出現的相生相剋的狀況。

在現實的環境中你可以看到朝鮮的變化,金三胖,在美國新的國務卿第一次來訪到北京,在見習近平的時候,金三胖在他的朝鮮,試驗了大功率的發動機,試驗成功。成功的結果是什麼?應該是這個華爾街日報已經講了,他只要在他的導彈頭上,綁上這4個這東西,就可以打到美國本土。在習近平見美國新的國務卿的同一個時間,金三胖幹了這事,啥意思?你習近平我不怕你,你根本就摁不住我, 我根本不鳥你。而中國外長在跟美國國務卿在講的時候,一再說別打、不能打,我們要爭取讓那個朝鮮退回來,不發展核武器,這是美國人提出的條件。可是金三胖那兒說:你沒事吧!你以為你是我爹啦!你不是我爹,完了,他們兩扯,對不對?中國處於最尷尬的狀況,這就是金三胖。所以我另外一集節目說過劍拔弩張,其實美國人下了最後通牒。美國國務卿沒跟習近平談這件事情,其實我相信就等於打招呼了,說轉完這一圈我們要打。什麼時間打?我以為應該是在4月6日7日,習近平見過川普之後,才會有一個真正的結果。但是在這期間,在這十幾天的期間,如果金三胖有了出閣的舉動,綁上3個這種發動機,把導彈往上一飛,奔關島去飛,奔這個夏威夷去飛,那是美軍基地咧,你看美國人打不打?所以這就是一個在我眼睛裡,這是一個現實的環境。

習曾相鬥 禍及肖建華

日本媒體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與曾慶紅相鬥禍及肖建華。在28日日本網刊叫日經產業在線,發表的文章叫做:由肖建華消失事件,看習近平對曾慶紅的暗鬥。個人以為不是暗鬥啦,其實習近平有他自己的做法,王岐山有他自己的做法,我依然相信他們兩個家族的人,全都失去自由了。文章講:19大將要召開,權鬥正在激化,權鬥的第一輪是習近平與曾慶紅的鬥爭。被認為是太子黨的頭號大佬的,曾慶紅及其支持者,跟習近平再度發生對立,那被稱為中國金融大鱷,中共權貴家族圈錢的,白手套的肖建華在香港失蹤,看上去應該是習近平在跟曾慶紅鬥爭。動了曾慶紅就同時牽扯到,太子黨當中的權貴資本,那談不上殃及肖建華,是因為弄了肖建華才知道誰是壞蛋。

韓國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抵制韓貨

韓國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國抵制韓貨。韓國貿易部長星期一,在韓國國會作證時講:我們已經通知WTO,中國可能已經違反了一些貿易協議。那他表示在上個星期,中國進一步在旅遊和銷售方面,限制韓國後,那韓國向WTO提出了訴訟,韓國同意美軍部署薩德防禦導彈之後,引起了中國的強烈反彈,認為薩德的雷達系統,可以穿透中國全境,所以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並不能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路透社講:那在過去時間裡,中國已經關閉中國境內20多家,韓國樂天企業下的樂天超市,在微博上一些網民分享了,抵制樂天的貼文。薩德導彈另外一個,它的雷達系統的另外一個功能,可以辨別中國的洲際導彈,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美國對朝鮮政策轉向 中國如何回應是關鍵

紐約時報一篇報導:美國對朝鮮政策轉向,中國如何回應是關鍵。美國國務卿星期五表示,川普政府準備放棄,近20年的美國對朝政策,採取更主動的方式,剷除該國核武器計劃。是否意味著將先發制人採取行動呢?他警告說這是在考慮中了。朝鮮依靠中國的貿易,維持其經濟活力,那中國也不願意切斷這樣的援助。朝鮮高達40%的外匯,來自於600多家中國公司,那朝鮮在海外購買商品,外匯對他們是極其關鍵。就在美國國務卿,星期五來到中國之前,川普在推特上也講了,他說朝鮮的行為太壞太壞了,Very very bad,他直接那麼寫。他說多年來,一直在耍弄美國,中國什麼都沒做,一點忙都幫不上。而到了中國之後,美國國務卿跟這個,中國的外長和這個國務委員楊潔篪,都表明美國的態度。那中國外長也明確講,朝鮮的狀況到了非常危險的邊緣。美國國務卿說了他所有的話,到習近平那兒不說了,不說了也跟你知道,為什麼?他是國務卿,他不是總統,等著總統跟你說話,對你的尊重。所以真正難辦的,就是中國,中國能夠怎麼辦呢?抗美援朝打過去,再來一把,剛把中將上將給解職,習近平拿著茶杯喝水,都不能夠用那,放在那兒的茶杯,得自個兒裝兜裡頭,家裡都打到這份上了,跟外頭打開大門說我們扛著槍出去。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