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強硬回應平壤挑釁 美媒:先發制人3方案有風險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近日,朝鮮官方媒體連連發佈宣傳視頻和評論文章,針對美韓軍演大發狠話,誓言要繼續加強核威懾力。韓國防部隨後強硬回應稱,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絕不妥協讓步。美國眾議員則在受訪時稱,朝鮮政權「精神失常」,美國有必要準備好先發制人的打擊計劃。正當對峙雙方都擺出了劍拔弩張姿態的時候,有美國媒體刊出三個先發制人打擊朝鮮政權及其核設施的方案,但指出這些方案可能帶來的風險很高。

朝鮮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3月19日發放了一段長約三分鐘的宣傳片,指責美韓軍演「關鍵決斷」和「鷂鷹」是針對暗殺朝鮮領導層進行的預演,是宣戰行為。並宣稱,朝鮮將繼續加強核威懾力,警告美韓的挑釁會導致美國「毀滅」。

這段視頻的畫面上特別呈現了美國在軍演中出動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和B-1B戰略轟炸機被準星瞄準,以及卡爾文森號和B-1B轟炸機陷入火海的視覺效果畫面。不過,其特技質量比較差劣,被港媒質疑技術水平有限。

視頻還播出了朝鮮軍隊發射導彈的畫面和火炮部隊列陣開火的訓練照片,以彰顯朝鮮的軍事力量。

3月20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又發表評論文章,宣稱只有配備強大的核武,才能理順美朝關係。


朝鮮宣傳網站發布宣傳片,聲稱美韓的挑釁會導致美國「毀滅」。(視頻截圖)


朝鮮宣傳網站發布宣傳片,聲稱美韓的挑釁會導致美國「毀滅」。(視頻截圖)


朝鮮宣傳影片製作了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陷入火海的效果圖,被港媒批技術太差劣。(視頻截圖)


朝鮮宣傳影片製作了美國B-1B戰略轟炸機被準星瞄準並起火的效果圖,被港媒批技術太差劣。(視頻截圖)


朝鮮宣傳影片播出了朝鮮火炮部隊列陣開火的訓練照片以彰顯朝鮮軍力。(視頻截圖)

而韓國國防部長於3月20日在參觀美韓軍演現場時,提及朝鮮日前進行的火箭引擎點火測試時強調說,在國家安全問題上韓國政府絕不能妥協讓步。

3月19日,美國眾議員努涅斯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則表示,朝鮮政權已愈來愈接近可以運送核武(攻擊美國),美國有必要準備好先發制人的打擊計劃。努涅斯說,他希望這樣的事不會出現,但朝鮮政權是一個「精神失常的政權」,有2000萬人生活在極端貧困之中。

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乘坐「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離開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歌別墅時,在專機上向隨行的媒體記者表示,金正恩的所作所為「非常、非常惡劣」,針對朝鮮近期的一再挑釁,白宮相關人員已在週末召開會議進行討論。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月18日到訪韓國首爾時曾表示,對於凍結朝鮮的核計劃和導彈計劃,美國不會與朝鮮進行談判。他說,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容忍已耗盡,若朝鮮的挑釁超過美方底線,美國會考慮對朝鮮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

針對蒂勒森的這個表態,《紐約時報》3月21日發文羅列了三種常見的先發制人軍事打擊方案,並分析了每一種方案可能帶來的挑戰和引發的風險。這三種打擊方式包括:

1.旨在阻止導彈襲擊的一次性打擊:可能的做法是,如果朝鮮有跡象處於準備發射帶有核武器的導彈的狀態,美國可以「在發射台上剷除導彈發射能力,或者一旦導彈已經發射馬上將其擊毀」。

2.旨在徹底毀滅武器庫的一系列打擊:可能的做法是,通過網路攻擊等手段打擊核設施和導彈設施,以推遲朝鮮的核導計劃,或迫使平壤將其放棄。

3.按美國的條件發動戰爭:可能的做法是發動一場徹底摧毀朝鮮政府的戰爭。

不過,該報導同時指出,採取這些打擊行動將可能面對包括朝鮮成功地發射一些核武器和化學武器,從而導致百萬人死亡在內的多種風險。因為朝鮮當局很清楚它打不贏任何戰爭,所以戰爭一旦爆發,它就可能拿出自己的全部武器庫進行「全面的、孤注一擲的報復」。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