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招生新趨勢 創造力比成績更重要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近年來,美國大學的招生出現新的趨勢,SAT等學術成績或許不再成為重要的錄取依據,而具有創造力的學生更受到青睞。日前,舊金山灣區SK教育機構開設講座,專門為華人家長和學生介紹這一變化趨勢。

考上好大學,關乎子女一生前途。作為華裔父母,尤其第一代新移民,在督導孩子升學時應該提前做好準備。

SK教育諮詢機構共同創辦人Kris Kim:「如果你的孩子這個夏天不能參加夏令營,但仍需看一看,調查一下明年應該參加哪個。」

參加夏令營,累積社會活動經驗,提升領導力和創造力,可以使申請大學的履歷看上去更加豐富,而這些正成為美國大學招生時主要的考量因素,也恰恰是華人家庭所不夠重視的。

SK教育諮詢機構共同創辦人Kris Kim:「排名前80的大學中,許多已經開始看學生參加社區和班級活動的照片,不僅僅是申請表格,也看照片和視頻。」

另外,如何才能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怎樣平衡好學習與課外活動,怎樣發現孩子的特長和創造力,這些也是令家長苦惱的難題。

初中生8年級學生Angela Wang:「我不知道,高中有時候聽起來很恐怖,但又看上去很有趣。當想到要考大學的時候,就不太好說了。」

SK教育諮詢機構教育顧問葉春元:「學生是何種性格,是何種學習能力以及學習的方式,這些都是最影響學生在高中取得學術和個人成功的因素。」

位於硅谷的SK教育諮詢機構(SK Consulting Group Inc.),擁有多位曾擔任美國名校招生面試官的咨詢師,過去10年間成功幫助了3千多名學生報考到理想的大學。通過當天的教育講座,無論家長還是孩子,都在未來升學的路上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高中10年級學生Amanda Liao:「應該享受高中生活,去做想做和喜歡做的事情。」

活動觀眾邱太太:「這些父母親都是從國外來的,對美國的教育制度和它的形象,或者申請手續各方面,實際上我們都不知道。所以他們這樣的引導,是很大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庫柏蒂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