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薩奇聽證在即 司法獨立立場受關註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下周一,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戈薩奇即將接受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此次提名被認為將會影響美國法律界未來數十年的價值觀走向,因而備受關註。

美國聯邦第十巡回上訴法院法官戈薩奇,在川普就任總統十天後,被提名為下位最高法院大法官。下周一開始,戈薩奇將開始接受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最終他需要參議院中至少60票的支持,才能過關。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中僅占52席。戈薩奇至少需要8名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才能成功就任。去年3月,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否決了奧巴馬提名的自由派法官。此次民主黨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阻撓戈薩奇就任。

有分析認為,戈薩奇能否讓部分民主黨議員相信,他能堅定支持司法獨立,不會偏向任何黨派,可能會是成敗的關鍵。

丹佛大學法律教授凱倫•斯坦因豪澤:「這和政府做不做什麽無關,而是關乎司法獨立。」

此前川普就移民行政令問題發推批評聯邦法官,戈薩奇對此公開表示川普所言讓他失望。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麥克•李相信,戈薩奇的提名會受到支持,因為過去的記錄顯示,他是一位忠實於憲法的公正法官。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