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整形恐怖內幕 雞腿練割雙眼皮 10天速成美容師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大陸整容亂象叢生。近日網絡瘋傳一段短片,河南鄭州某美容培訓中心的學員,用以雞腿練習割雙眼皮,互相打針做手術,10天課程結束後,學員們即獲發該培訓中心的「美容師資格證書」。

從網傳短片看,學員們除了紛紛在雞腿上練習割雙眼皮外,還互相打針做手術。旁邊還有指導老師說:「趕緊啊,多多上手,多多掙錢。」

上傳短片的網民透露,該培訓中心規定,學員只需上完為期10天的課程,便可取得該培訓中心頒發的「美容師資格證書」。

對此,網民紛紛指責美容中心為了賺錢妄顧他人生命。

1月份,陸媒體也曾曝光一整容培訓班,沒有任何醫療經驗的普通學員,經過三天培訓之後,即可給人做雙眼皮手術,五天學會打美容針……

而培訓學校的地址是虛擬的、人名是虛擬的、就連聯絡方式也是通過虛擬空間(微信)進行的……

自稱是中韓醫美學校的於老師則介紹,醫療美容速成班的課程有很多種,其中雙眼皮培訓時間為3天,價格6,000元人民幣;注射美容培訓為5天,價格7,800元。

報導稱,這些速成者大多潛藏在美容院裡,醫療美容的暴利使得她們甘願鋌而走險。

之前,有陸媒披露,蛋白線的批發價格為每根10元,但是到了美容院的美容師手裡就可以賣上1萬元一根,利潤高達1,000倍之多。

2014年,陸媒就曾報導,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2012年發佈的數據,此前10年左右的時間裏,消費者對整形美容業的投訴平均每年近2萬起。10年間20萬人受害。

而毀容多因整容醫生使用了假的整形美容產品所致,很多整容醫生本身不具備資格,政府監管不力也難辭其咎。

更恐怖的是有分析人士認為,大陸到2019年將成為世界第三大整形美容手術市場,屆時該市場規模將比現在擴大一倍,達8,000億元。居世界第三大整容市場。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