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朝鮮核武器危機與中國有關嗎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趙培:3月18號,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抵達北京訪問,他此行的目的可能有兩個,第一個問題是溝通習近平訪美的安排和談判;第二個目的就是朝鮮半島核武危機。這第二個目的已經在各大媒體上都報導出來了。這裡咱們主要不談美國的事情,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話讓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我很火大。他說,朝鮮半島的危機來自美國和朝鮮的矛盾與中國無關。這個表態就是不顧中國人,特別是東北人的死活。

首先從歷史上講,朝鮮危機與中共關係密切,如果不是中共在朝鮮戰爭中用幾十萬中國人的生命為代價保下朝鮮的共產政權,今天就沒有這個危機。朝鮮的核武器發展也與中共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其次從政治上說,金正恩的核武器計劃不光是針對自由世界,也是針對中共的。大家都知道共產黨內鬥的歷史,蘇聯和中共鬧翻了之後,華沙條約組織採取了與對抗北約同樣的策略針對中國。毛澤東是一邊搞文革一邊開發氫彈,1967年中共氫彈爆炸成功,蘇聯對中共更加忌憚,珍寶島衝突後,蘇聯則一度考慮對中國進行核打擊。

中共與北朝鮮的共產政權關係也是類似當年的蘇聯與中共的關係。2013年,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清理國內的親中派。2017年2月,中共手中的金正男被暗殺,徹底喪失了扶植朝鮮傀儡政權的可能。朝鮮的核武器現在打不到美國,但是威脅中共可是十拿九穩的。

3月19號,就在美國國務卿會晤習近平的前幾個小時,朝鮮宣佈,新研發大功率火箭引擎18號已經在地面點火成功。這個政治意味就更濃了,朝鮮這是跟美國人說,中共管不了我,你們要跟我談。王毅給美國國務卿合作的保證被朝鮮無情的給嘲弄了。

最後從環境的角度,朝鮮選擇的核武器試驗場都是在靠近中朝邊界這一邊的,光是核武器試驗的危害就不小。如果朝鮮核武器試驗出現失誤,中國東北大片土地將要受到污染。這不光是我說的,中共黨校自己人都這麼說。

韓國的《中央日報》2014年就報導過,「朝鮮核設施安全性問題也引發著巨大擔憂」,「現在,在朝鮮寧邊聚集著大量核設施,如果某建筑內發生火災,那將引發比切爾諾貝利還要嚴重的核災難。」

蘇聯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在烏克蘭境內,1986年4月26日發生核子反應爐破裂事故,這是歷史上最大的核事故,國際原子能統計,56人死亡,估算在高度輻射線物質下暴露的大約60萬人中,將額外有4,000人將死於癌症。綠色和平組織引用的最新報告中的數據指出發生在白俄羅斯、俄羅斯及烏克蘭單獨事件在1990年到2004年間可能已經造成20萬起額外的死亡。

咱們中國人面對這麼大的核威脅,王毅——中共外交部長,卻說美國和朝鮮的矛盾與中國無關。共產黨不管中國人死活,朝鮮再怎麼不聽話都是它的小兄弟,人家是一夥的,咱們中國人怎麼辦呢?退黨自救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