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秘魯暴洪,女子遭土石流沖刷而下,逃生畫面觸目驚心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南美洲的秘魯豪雨引發暴洪,土石流衝斷橋樑路基,各地災情嚴重,驚險畫面被當地民眾紛紛拿手機拍下。

從15日上傳的視頻可見,洪災夾雜大量泥水,所到之處無一倖免,大量木材、大貨車、牲畜都遭衝刷而下。

眼看貨櫃被衝到堵住橋墩,水漸漸增高,木材被堆擠中,忽然一名全身泥水的女性,在水中載浮載沉,現場民眾急著大喊,女子又沒入泥水,幾經爭扎再經過旁人的協助下,女子終於脫險。

相關視頻:

因受到聖嬰現象(El Nino),太平洋東部海面水氣溫暖,形成有力的降雨條件,使得秘魯豪雨已連下了3天,各地災情不斷,民眾叫哭連天。根據氣象預報,大雨還會持續2週。

祕魯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已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動員國家力量救人、重建。

秘魯全國上下學校都已宣佈停課。政府也加緊設置收容中心,安頓無家可歸的民眾。

截至當地時間17日,秘魯因天災已奪走至少65條人命。另有2人下落不明。洪水並沖垮11萬5000棟房屋及117座橋墩。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