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幼師體罰女童 拍片上傳網路分享(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近年來,大陸頻頻爆出幼兒園老師虐童事件,日前廣東汕尾幼兒園一名女教師用尺子擊打女童手掌,女童放聲大哭,該老師體罰後還將視頻上傳微信朋友圈分享,遭到網友批評。目前,涉事女教師已被辭退。

據陸媒報導,從網路上傳的短片可見,涉事女教師坐在膠櫈上,一手捉着女童右手,一手用細長的尺子打女童手掌。其間女童因疼痛放聲大哭,並多次嘗試縮手,該女教師仍用力扯著女童的手體罰,站在旁邊的三名幼童都被嚇呆,一男童嚇到要哭了。

廣東汕尾這名女教師隨後還將體罰片段上傳到微信,引起嘩然。有網民曾好意提醒她不應這樣做,家長或園長看到會追究責任,但該女教師卻留言回應稱自己沒有家長的微信,還說其他教師體罰的更厲害。事件曝光後該涉事女教師已被園方辭退。

最近大陸曝光幼兒園體罰事件層出不窮,陝西省咸陽市市民陳先生的兒子3歲,2014年9月剛上咸陽彩虹幼兒園。最近孩子死活不願去幼兒園,家人在耐心詢問後才知道,孩子被老師用針紮了。

「我媳婦拿縫衣針和注射器針頭問孩子被哪個扎的,孩子挑了注射器,說老師嫌他課堂不聽話扎的。」陳先生說。

近年來,大陸幼兒園虐童事件屢屢發生,並不斷被媒體曝光出來。2014年4月,北京市朝陽區一家民辦幼兒園老師對班上21個孩子進行體罰甚至毆打;2011年11月,陝西旬陽縣磨溝幼兒園園長因小朋友不能完全背誦課文,用火鉗將10名孩子的手燙傷;2010年12月,江蘇興化板橋幼兒園7名兒童因上課說話被該校女老師用電熨斗燙傷……。

2016年12月22日,六安市霍邱縣金輝幼兒園曝光一段視頻,當時孩子們在排練舞蹈,一女教師突然朝兩名女童走過來,連拖帶拽將她們拉到牆邊。其中一名女童不慎摔倒,另一名女童站着面向牆壁。此時這名女教師非但沒有扶起摔倒女童,反而朝她身上就是一腳,又向站着的女童踢了一腳,之後又朝躺在地上的女童連踢四腳。隨後該女教師轉過身,揮手往站着的女童頭上打過去。目前涉事女教師已被幼兒園辭退。

2016年11月4號,一段視頻發生在當天下午3點多,畫面中,一名女幼師直接衝過來,猛地將女童拎起往地上一摔,動作十分粗暴。涉事園方稱因為當事孩子在全班幼兒的美術作品上踩來踩去,老師很生氣,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導致發生了這起性質惡劣的「體罰」事件。

屢屢發生的虐童事件引起家長不滿。「這會給孩子幼小的心靈留下多少陰影?」一名家長氣憤地說。

教育界對此現象評論說,教師缺乏愛心是導致虐童事件頻發的主要原因,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理應發揚光大!可大陸近年來道德急速下滑,導致在養老、教育、醫療等諸方面問題層出不窮,令人心寒。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