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俄國入侵東歐 英派第5步兵營進駐愛沙尼亞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因應俄羅斯不斷在東歐進行武裝侵略,英國近日先派出第5步兵營的120名士兵於當地時間17日晚間,進駐愛沙尼亞的阿馬里空軍基地。這是冷戰過後英國在歐洲最大的一次軍事部署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為了強化盟國東部邊境的防禦力,祭出「提升能見度」(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行動,而英國在這個行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國國防部長法隆(Sir Michael Fallon)接受BBC專訪時表示,部署僅是防禦性並沒有要讓局勢惡化的用意,駐軍目的在於長期嚇阻俄國入侵。

他表示,在俄羅斯侵略的態勢日增之際,北約有必要讓東部盟國確信自己的承諾。並稱,這次派兵進駐愛沙尼亞,是英國於冷戰後在歐陸最大的一次軍事部署。

相關視頻:

英國第5步兵營的17日晚間派遣第一批120名士官兵啟程,進駐愛沙尼亞的阿馬里空軍基地(Amari Air Base)。另外800名士兵與挑戰者2號坦克、AS90自走砲將會在下個月進駐到距俄國邊境80英里(約129公里)的塔帕鎮(Tapa)。

據悉,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兼併克里米亞並在烏克蘭東部扶持傀儡分離主義政權後,東歐前線各國相當緊張。波羅的海3小國更是如此。

北約除了英國在愛沙尼亞的駐軍外,也將增派軍隊進駐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而為了強化羅馬尼亞的空防,英國空軍也承諾要提供颱風戰鬥機協防。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