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社交網拼趣Pinterest 在中國被封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繼推特、Facebook和YouTube被封鎖之後,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圖片社交網站「拼趣」(Pinterest),日前也遭到中共屏蔽。分析認為,Pinterest遭封殺,可能與大陸民眾做圖說傳播民主理念有關。

3月17號,監控網絡審查狀況的非營利組織GreatFire和BlockedInChina,發佈消息稱,自9號起,圖片社交網站「拼趣網」(Pinterest)在大陸遭到屏蔽。

拼趣網的用戶以女性為主,用戶們通常在該網站分享飲食、時尚、旅遊等與政治無關的圖片。不過,也有一些用戶在拼趣網公共版面討論人權等話題。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作為中共來說,它這兩年在互聯網方面加大了這種管控的力度,那麼每一個平臺,包括拼趣網,它可能都會感到你有可能突破它的管理許可權,不管你做沒做傳播對它有害的,它們都會來相當嚴格的管控,稍有不慎它就封殺你。」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說,尤其近幾年,網民紛紛做圖說,傳播民主理念,揭露社會陰暗,當局可能擔心用戶利用拼趣網做圖說揭露真相。

張恩廣:「現在我們也都知道,在自媒體方面,大家做的圖片,帶有這種涉及政治意識的圖片也很多,這些圖片也傳播很多民主啟蒙的知識,這個拼趣圖是不是也會慢慢的有這些方面的東西出來,總的來說,現在互聯網也好,還是其它的傳播手段,它們能想到的,能堵到的地方,它們基本上圍追堵截了。」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實際就是為它們自己的安全,嚴格禁止披露社會真相的許許多多的信息發佈和相互之間交流,再一個就是對境外許許多多的媒體的屏蔽,使中國人始終處於它們這種信息灌輸愚弄的控制之下。」

在拼趣網被封殺之前,推特、臉書和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網站,早已在大陸遭到屏蔽。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