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數百村民阻開發商佔海 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福建泉州市石獅市永寧鎮外高村全村賴以維生的海域,17號遭到開發商強佔,數百村民阻擋,遭到上百警察鎮壓,造成數十名村民受傷,多名老人重傷,十多人被捕,村民持續兩天到市政府上訪都無人理會。

外高村村民高先生18號告訴《新唐人》,這片海域很大,開發商以漁業碼頭為名申請開發,省漁業廳已經批准,但是村民沒有同意。

外高村村民高先生:「昨天就是強行開發的嘛,我們村民主要是靠這個海維生的,3月16號那天才貼上公文出來,如果你不同意,3月17號就強行填海,昨天就抓了十來個人,倒到地上的老人家有3、4個。早上村裡面有人去鎮裡。」

外高村另一位高先生表示,17號開發商強行施工,與全村村民爆發激烈的衝突。

外高村村民高先生:「強制填海來了100多個吧,武警、防暴的、邊防的、鎮政府的、還有那些穿便衣的,全村都去了嘛,幾百人啊,抓了十幾還沒放出來。昨天也有去市政府抗議啊,但是沒用啊,今天又去,但是都不理你。」

村民透露,當地官商勾結很嚴重,自 1993年起外高村有限的土地多次遭到強徵和豪奪,剩下唯一一片海域如今也被強佔了。

高先生:「已經被佔到只剩下這個海了,海被填了,大家都沒飯吃了,好久就去上訪了啊,但是沒用啊。漁船都沒辦法出海了,漁船被抓好幾條,船放在家裡都無緣無故來給你偷走。」

公開資料顯示,外高村總人口1190人,總面積0.3平方公里,村民主要靠養殖跟打漁維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