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神奇84歲老太 翻越2米高牆逃離老人院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廣東韶關一名住在市區養老院中的84歲老太太,因思鄉情深,竟然在雨夜凌晨時分翻越2米高牆、撬毀鐵絲網後成功出走,冒雨步行回80多公里外的鄉鎮家中。在過路好心人的幫助下,老太太家屬隨後趕來陪她返回養老院。

據陸媒報導,這幾日韶關地區陰雨連綿,氣溫低,深夜寒冷難耐。住在廣東韶關湞江區一間養老院中的袁婆婆,今年84歲高壽。3月12日凌晨,袁婆婆趁養老院人員不注意,撬毀2米多高圍牆頂上的鐵絲網,從養老院翻牆出走。黑暗中袁婆婆挑著2大包被褥衣物,冒雨徒步回家。

這一路段要經過險要的山路,思鄉心切的老人在陰冷的深夜,孤身一人地朝家走去。一熱心市民開車經過,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如此情景心中不忍,于是停車上前詢問。得知袁婆婆欲步行前往80公里外的羅壩鎮時,這名熱心的市民驚訝之餘,伸手相助。

其後袁婆婆的親屬找到了她,據其家屬介紹,袁婆婆最近才入住養老院,可能不習慣養老院的生活,非常懷念家鄉,之前也曾多次「翻牆逃院」。經檢查,輕鬆翻牆的八旬老太無傷無痛,目前在家屬的陪伴下,袁婆婆已返回養老院。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