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展影響力 伊萬卡主導美德職訓會議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應來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部屬要求,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萬卡號召美國企業高層出席一場職業訓練會議,再度展現第一千金在白宮的影響力。這場對談聚焦於職業訓練與勞動力發展,並未著墨棘手的國際貿易議題。

美聯社引述一名白宮官員表示,默克爾(AngelaMerkel)的部屬尋求伊萬卡(Ivanka Trump)的協助召開這項會議。期間,川普與默克爾跟美、德兩國的企業主管會談,討論公司如何提供員工更佳的訓練。

川普在開場致詞時表示,「為21世紀訓練我們的勞動力」是當務之急,並說「我們希望確認能擁有所需的勞動力發展計劃,以確保工作機會都由美國勞工填補」。

伊萬卡則讚揚父親「承諾創造數百萬就業機會」,並強調民間投資的必要,還提及「創造力通常來自民間部門的決心」。

這場對談聚焦於職業訓練與勞動力發展,會議尾聲,伊萬卡表示,企業主管們將成立特別工作組,3個月內提出報告詳述可能的後續計劃及兩國可以合作的方式。

這是伊萬卡協調的第2場國際勞動力會議。此前也曾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到訪時,她協助籌辦一場以女性的經濟發展機會為主題的會議。那場會議在杜魯道辦公室建議下共同舉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