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槍擊案多為幫派目標 民眾不必驚慌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近一年到一年舊金山灣區發生了八十幾起高速公路槍擊案。為了阻止該類事件的發生,危害公共安全,3月17日,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表示,民眾的參與,協同執法機構的調查,能夠很快將嫌犯繩之以法。來看報導。

加州高速巡警局金門區警長Paul Fontana表示:「今天早上,我們剛抓捕了去年五月高速公路槍擊案嫌犯,這也因為是另外一名證人出來提供線索,幫助破案。」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P表示,上週四,發生在舊金山東灣80號公路上的槍擊案,警方在幾個小時內破案並將三名嫌犯逮捕歸案,歸功於民眾的積極配合與協助。

康縣地區檢察長Mark Peterson說:「我們非常感激下班途中的Vallejo警員,與我們分享了他的信息,還有普通民眾,他們並非執法人員,他們提供了相關信息,結果嫌犯被抓捕,他被以謀殺罪起訴,同時也被以企圖謀殺罪起訴,因為他們向有人的車中開槍。」

加州高速巡警金門區警長Paul Fontana說,「自去年8月,康縣執法部門與地檢署,Concord警局,宣佈抓捕了24名幫派份子之後,我們認為其中幾名涉及了康縣中部槍擊案,此後幾乎四個月,康縣中部幾乎沒有再發生槍擊案。」

2016年,舊金山灣區總共發生了55起高速槍擊案,2017年,發生了19起槍擊案。康縣有就有7起,造成了三人受傷,兩人死亡。

加州高速巡警金門區警長Paul Fontana認為:「這是不能容忍的,CHP正在全力尋找、抓捕、起訴這些嫌犯。」「這些槍擊案基本上是不是因為道路糾紛,多為幫派活動有關鎖定目標,基於嫌犯與受害人的關係。」「CHP警告那些以為可以躲在高速公路上犯罪的,CHP正在高度戒備,我們一定會抓捕嫌犯歸案。」

地檢處認為,高速公路槍擊多為幫派活動有關,受害人常常為幫派鎖定的目標,民眾不必驚慌。

康縣地區檢察長Mark Peterson說:「我們辦公室努力在高速公路和近高速公路上安裝攝像頭,試圖能夠捕捉犯罪現場,任務艱鉅且耗資很大。」

2015年11月CHP與聯邦多個執法部門的合作後抓捕了17名與高速槍擊案直接有關的嫌犯。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