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維爾水壩出現石綿 吸入恐致癌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近期因為融雪以及降雨,加州水資源部門周五上午再度打開了北加奧羅維爾水壩的緊急溢洪通道。且當局日前表示,在破損的大壩溢洪道發現天然形成的石綿。而空氣中的石綿灰被人吸入肺部之後,可引發癌症。目前當局正尋求解決辦法。

由於奧羅維爾(Oroville)水壩溢洪道上個月損壞後,有大量石塊、泥土以及水泥碎塊被沖刷到洩洪道底部。工作人員在清除碎石時,意外發現含有天然石綿的石塊。天然石棉在山區很常見,加州58個縣中的就有42個縣有石綿分佈。

石棉灰塵對人身體有害,如果吸入空氣中的石棉纖維,有引發肺癌的可能。為保障施工人員的安全,加州水資源部門將採取措施減少工地現場的灰塵,包括清洗施工車輛,鑽孔時進行噴水處理。

奧羅維爾(Oroville)水壩是美國最高的水壩,今年2月的暴雨導致水庫主溢洪道和緊急溢洪道均出現破損,當局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作。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