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州府亞太裔招待會 介紹立法動向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週四晚間,馬里蘭州州政府在眾議院舉辦汎亞裔立法招待會。馬州州府官員為在場的亞太裔社區代表介紹今後的立法計劃,並感謝當地各族裔為馬州多元文化做出的貢獻。

馬州州長辦公室立法事務主管Shank表示,當前的立法季雖然還有近一個月才會結束,但是馬州政府已經為下一個會期做出了很多打算。
 
州長辦公室立法事務主管Christopher Shank:「在接下來的立法期裡,我們已經有了29個立法草案,5項解決民生問題的預算方案,包括基礎交通建設、經濟發展、促進就業、教育,以及環境保護領域。」
 
Shank指出,雖然在過去的一年裡,馬州增加了8萬個新的就業崗位,但是很多地區的經濟發展狀況依然不樂觀。
 
州長辦公室立法事務主管Christopher Shank:「尤其在巴爾的摩市、東南部的海濱地區,以及馬里蘭州西部地區,那裡的失業狀況一直在持續,並且沒有好轉。」
 
1980年開始的「姐妹州」項目已經使馬州與17個國家的城市建立了合作,並對馬州的經濟發展、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
 
馬州副州務卿Luis Borunda:「你們在這些地方性外事上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你們的人際關係真的有助於促進商業合作,發展國際關係。」
 
馬州參議員Johnny Salling是第二年參加汎亞裔立法招待會,他認為這一活動不僅可讓少數族裔更好地了解美國立法的運作模式,也是幫助政府官員了解民意的好機會。
 
馬州參議員Johnny Salling:「我們很樂意看到我們可以相互交流,並共同了解一些新的消息。」

包括華裔、韓裔在內的亞太裔社區領袖都通過此活動向州府反饋了各自社區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