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膳食 定期檢查 雙管齊下預防大腸癌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昨晚在Methodist糖城醫院舉辦了一場關於大腸癌講座,兩位醫生向大家介紹了如何預防及治療大腸癌。他們表示,如果民眾能夠合理膳食,並在50歲之後定期做檢查,就可以在很程度上避免大腸癌的發生。一起去看一下。

Methodist糖城醫院胃腸病醫生Leka Gajula:「飲食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建議大家多吃蔬菜、水果、粗糧、穀物,所有這些好東西,你每天需要25到35克的纖維。另外我們建議多喝水,每天至少64盎司的水,幫助沖刷大腸,茶和咖啡不算的,要喝水。少吃紅肉,50歲之後(每天)不要多於一至兩份。大家還可以補充葉酸與鈣質,這些都會幫助預防癌症。」

他們介紹說,大腸癌是全美第三大癌症,每年至少有15萬人被診斷為大腸癌,63萬人因此而死亡。他們表示,大腸癌與遺傳和年齡有很大關係,建議大家在50歲之後定期做大腸鏡檢查,這種檢查會取出可能導致癌變的息肉,有90%的概率可以避免癌症。

Methodist糖城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生Ali Mahmood:「大腸鏡檢查讓人不舒服、很尷尬,我很理解。大腸息肉、大腸癌最糟糕的就是,你根本沒有任何感覺。所以鼓勵大家,現在就檢查,避免以後的手術。」

現場也有一些華人觀眾,他們認為了解大腸癌知識很重要。

退休醫院營養師黃立君:「我媽媽也是因為大腸癌過世的,我們年紀也大了,所以就來聽一聽。這個醫生非常的好。」

退休工程師陳明遠:「這是很常見的病痛問題,而且破壞性很厲害,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注意這個。」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