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結婚另類「抄黨章」 網友諷刺如排山倒海(組圖)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被視為中共「自幹五」典型代表的網絡寫手周小平,日前在網路上發佈了自己的結婚婚訊,並上傳了一組結婚照,卻遭到中國網民排山倒海般的冷嘲熱諷、戲虐嘲笑。

周小平3月15日在網路上發表了題為《身許國家,心許你》的文章公佈自己的婚訊,並詳細敘述了自己的戀愛歷程。他的新婚妻子王芳當年在央視春晚演唱抗美援朝紅歌而出名。

不料,周小平的這篇特長的結婚公告卻招致中國網民幾乎一邊倒地諷刺與挖苦。

眾網友的嘲諷首先聚焦在他的文告標題上,大批網友抨擊他「身許國家,心許你」的說法,等於公然標榜自己「肉體對新娘不忠貞,內心對國家不忠誠」。

網友Axyzxyz嘆息道:「咳,這樣的中文水平…。身不許老婆-讓她守活寡?心不許國家-無心之臣誰會要?」

「變法維新」也議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心沒有許給家國,身沒有許給老婆。結論:對國家不忠,對老婆也不忠。」

「帶刺玫瑰」則把這個標題解讀為:「身不由己,心不在焉。」

「中號打狗棍」則笑道:「『身許家國,心許你』——原來是身在曹營心在漢。」


周小平新婚照被網友吐槽。(微博截圖)


周小平新婚照被網友吐槽。(微博截圖)


周小平新婚照被網友吐槽。(微博截圖)

周小平的結婚照片上的服飾和造型也遭到網友的集中吐槽。

有匿名網友質疑,衣不稱身啊?黨的孩子穿那破四舊的東西幹嘛?如此穿著,是反共的意思嗎?莫非想開歷史倒車,做清朝的遺老遺少?

Smileymoon驚呼,哎呀呀,婚紗照用琅琊榜的版不吉利呀。男主可是死了的呀。不過小平自比智勇雙全的梅長蘇,這有點讓人倒胃口。

周小平是一個常常自我標榜「愛國愛黨」的網路寫手,因其所發表的網文常常出現知識性甚至常識性錯誤而被眾網友嘲笑為「不學無術」、「以訛傳訛」的代表。

更有消息指,周小平早期曾經開辦黃色網站分貝網,2009年他曾因該公司涉嫌從事色情業務而被拘捕。之後周投機改寫為共產黨歌功頌德的馬屁文章,並因此獲得中宣部的賞識和提拔,成為俗稱的自幹五毛的典型。經中宣部舉薦,周小平以「民間草根力量」的代表身份,參加了2014年習近平親自主持召開的一個文藝座談會而轟動網路,引起輿論界的極大爭議。

周小平曾經在他寫的博文《謠害天下,無人懺悔》中,攻擊網路名人薛蠻子,指稱「薛蠻子為淨水器推銷,詆譭中國水質有毒,造成舟山帶魚養魚場滯銷,當地無數養殖農戶面臨破產」。但事實上,帶魚無法人工養殖,周小平也因此獲得了「周帶魚」的綽號。

因此,在周小平的婚訊長文下,網友mirror1留言稱:「習大大捧紅了這粒老鼠屎,肯定悔青了腸子。」

網友「奇奇玩」則評論道:「毛少將出場只是引來快樂的笑聲,周帶魚每次的出現只能引一遍罵聲和噓聲……」

「他一貫的反邏輯的東西,違反常識的觀點,很讓人反感,而且就是一副黨棍的形象,他新婚得到大家的惡評,是他的報應。」

徐琳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新婚之夜,身子不給新娘子,卻假愛國之名曰『身許國家』,這不是另一種形式的抄黨章嗎?」

2016年5月16日,中共官媒曾經炒作南昌供電段南昌西供電車間助理工程師李雲鵬,與檢修車間助工陳宣池,在新婚之夜抄黨章的事件,引發輿論大反彈,眾多網民驚呼「文革」復辟。

當時有網友嘲諷道:「在黨的指導下過夫妻生活。」「這年頭,還有如此低級下流、手段拙劣的投機小丑?」

有網友評論道:「就是文革中表忠心的變種。看來,文革並沒走遠,極有可能捲土重來。」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