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到半程丟一螺旋槳 澳客機急降悉尼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澳大利亞區域快線航空公司的一架薩伯340B班機,3月17日搭載16名乘客飛行時,突然一側的螺旋槳脫落墜地,機長發出求救信息,之後緊急迫降於悉尼機場。萬幸的是,機上所有人員沒有受到傷害。截至發稿,丟失的螺旋槳尚未找到。

澳大利亞區域快線航空公司(Regional Express,簡稱Rex)由薩伯340B(Saab)飛行的ZL768航班,3月17日(週五)從奧爾伯里(Albury)起飛後飛行正常。

午後,當飛機距離目的地悉尼機場大約19公里,仍在6千英呎(1828.8米)高空飛行的時候,機場向地面發出「Pan-Pan」呼叫,這是一個比最危險的信號「Mayday」稍好一個等級的危險信號。

ABC新聞報導,機長當時呼叫:「飛機螺旋槳(單數,代表一個)剛才掉了,等候(您的)進一步指示。」「REX 768航班,我們剛經歷了引擎異常,我們的螺旋槳(單數,代表一個)剛剛脫落了。」「我們已經可以正常控制,可以飛行,但需要1-6權限。我們應該可以小心的降落。」

之後,機長在地面控制塔台的指揮下,安全的將飛機降落在悉尼金斯福德史密斯機場,機上16名乘客和3名機組人員安全落地,但乘客受到驚嚇。

飛機降落後,缺少一個螺旋槳的模樣立即被航空攝影師哈奇森(Grahame Hutchison)拍下來,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也立即啟動調查,同時請求螺旋槳可能遺落地區的民眾協助提供信息。

螺旋槳是薩伯340B機型的推力提供部件,每分鐘可以旋轉數百次。通常螺旋槳式發動機的設計適合於小型飛機,空客、波音等大型客機採用的是噴氣式發動機。

區域快線航空公司旗下共有超過50架薩伯340型客機,每週在澳洲58個機場之間提供多達1500個航班。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