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盯著電腦看 眼睛疲勞吃什麼來補最好?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整天盯著電腦看 眼睛疲勞吃什麼來補最好?

藍莓

藍莓中含有一種特殊色素,有助於紓解眼睛問題,對於經常感覺眼睛疲勞、夜間視力不良,有著不錯的保養功效,對眼睛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據維基百科介紹,藍莓,尤其是野生種,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減低癌症發生的機會。藍莓等漿果類植物屬於強力抗氧化水果,能夠幫忙減緩老化、活化腦力、增強記憶力,國外研究發現吃莓果不但可以延緩老化,且每周只要吃1/2杯藍莓或是1杯草莓的份量,就可以改善記憶力。

並且據美國、日本、歐洲科學家研究,經常食用藍莓製品,還可明顯地增強視力,消除眼睛疲勞。醫學臨床報告也顯示,藍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進視網膜細胞中的視紫質再生,預防近視,增進視力。

枸杞

對於整天盯著電腦的上班族來說,適量服用枸杞是可以減少眼睛疲勞的。

維基百科介紹枸杞用於中藥,可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酸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本草綱目》中也有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


《本草綱目》中也有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pixabay.com)

堅果

辦公室上班族除了工作,應每隔1小時起來走動一下,看看遠景可解除眼睛疲勞,還可以吃一把核桃仁、開心果、杏仁等這一類的堅果,有助放鬆腦神經。


核桃仁、開心果、杏仁等這一類的堅果,有助放鬆腦神經。(pixabay.com)

美國俄亥俄州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部的丹妮‧馬諾爾博士研究發現,堅果富含維生素E,能有效防治脂肪肝。若長期、適量食用,對預防心血管疾病也有正面成效。另外,堅果亦含有鋅、鐵、鎂、鈣等成分。需要注意的是,堅果脂肪(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每次最好不要食用過量,否則有可能提高肥胖機率。

薺菜

如果眼睛乾澀可吃薺菜來緩解,大陸民間素有「農曆三月三,薺菜賽靈丹」的說法,不少老年人都會在此時吃一些和薺菜有關的菜餚,由此可見薺菜的藥用功效。《陸川本草》中介紹,薺菜有「消腫解毒,治瘡癤、赤眼」功效。

櫻桃

經常坐在電腦前,由於眼睛過久地注視螢幕,如果不能及時補充維生素A和相關營養素,容易導致眼痛、視力下降、怕光等症狀。據測定,每100克新鮮櫻桃中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葡萄等水果高4―5倍。另外,櫻桃的含鐵量居水果之首,而鐵又是血紅蛋白的原料,非常適合受到電腦輻射影響的女性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