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商務部公布2月份新屋開工較前月上升3%,達到128.8萬戶,升抵四個月高點,優於經濟專家預期,其中,單戶型住宅開工年率上升6.5%,成為87.2萬戶,創下近十年來的最強勁態勢。

2.印度礦業集團韋丹塔資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宣布收購英美資源(Anglo American)多達12%的股份,雖然韋丹塔表示這只是投資行為,但是市場認為其背後有更多的策略動機考量,因為兩家公司在礦產行業上競爭激烈。

3.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公布上季財報,營收同比增長2.1%,達92.1億美元,獲利22.4億美元,每股盈餘69美分,高於市場預期,主要是雲端事業加速擴張所貢獻,甲骨文預期這一季營收成長率將介於-1%到2%之間,每股盈餘約為78到82美分。

4.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表示,為了讓新款電動車Model 3能順利在今年上市,公司必須再募資10億美元,以確保手頭現金充裕,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將買下新股中的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