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英媒:川普邀習近平莊園會晤化解中美緊張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今日點擊】(2791-2)

提要
英媒:川普習近平莊園會晤化解中美緊張
紐約時報:朝鮮核試最緊急
美新國務卿蒂勒森首訪亞洲 強調美日韓「鐵三角」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天的時候,馬英九呢在台灣台北地檢署呢,已經給他告了,已經給他告到法院,原因呢是2013年,當時在他任總統的時候,出的一些事情。那圍繞那件事情,相關的ㄧ些其他人呢,有人被治罪了,有人沒有,這就看各自在法庭中的故事啦。而當時的糾紛大概我印象中,是跟當時的王金平有關係,當時的王金平,同樣是國民黨裡面的大佬,所以當時大家聽起來事情的時候,就覺得馬英九怎麼會,總統怎麼會跟他的同黨內的大佬,發生了衝突。王金平在國民黨當中呢,是一個比較稍微特別式的人物,那這件事情延續到了今天,馬英九自己是學法律的,應該是哈佛法律系的畢業生。
所以在我眼睛裡只是就這麼看著啦,這世代的一切呢,就像我跟大家解釋的,其實世代的一切都是,時間是條線,人們選擇善,人們選擇惡,在這個過程中,人們選擇了什麼,都會得到相應的報應,有善有惡,來回歸到這時間這條線的點上。

另外一個我們看到就是南韓的總統,已經被貶了,已經被fire掉了,那現在她將面臨著司法的程序,因為她已經不是韓國總統,所以她變成了平民一個,她自然沒有豁免權。還有一個就是現在看到的梁振英,梁振英在政協會議上呢,成為了政協副主席,那很多人認為呢,認為呢這事兒對香港是個打擊。那我以為其實不是的,那在兩會中,那梁振英被成為了政協副主席,他的標誌標準展現出來的,是這個制度,從曾慶紅、張德江、張曉明、梁振英,整個這條線上的本身的卑劣的表現,表現得淋漓盡致。梁振英突然棄選了特首,一定有外來的力量,一定有外來的力量。香港已經有人站出來說,他棄選特首只能要求他不許選特首,只能來自於習近平,沒有第二個人。所以你看到的梁振英成為了政協副主席,就是曾慶紅、張德江,整個系統的工作的結果,可是作為習近平呢他能接受,為什麼能接受?兩會只要習核心,別的什麼都不要,無所謂,你們愛幹嘛幹嘛。但是大會小會你都得給我說習核心。樹立完習核心,爺兒們他還沒幹活呢,幹活是兩會之後才幹活兒的,很多人在圍繞兩會這個那兒的,我跟你說就瞎掰,所以這是在我眼睛裡,梁振英為什麼成為了政協副主席的原因。

英媒:特朗普邀習近平莊園會晤化解中美緊張

我跟你講,政協你說他是正的副主席,還是邪的副主席啊,不知道咧,那多了去咧,對不對?這條系統沒動,他就給你一個政協副主席。那麼多上將都死了,他就連個副主席都不給,他信誰哪?他誰都不信。所以這是一個大的框架,在這種大的框架下哪,內憂外患,我們看一眼外患的消息,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四月份,川普要邀請習近平,到他的這個佛羅里達的莊園會晤,來化解中美的之間的緊張關係。各自解讀啊,這個消息是被美國媒體提出來的,那美國媒體先暴露出來之後,其實他們還在接洽中。BBC的報導是,首先引用了每日電訊報講:白宮要求中國領導人及菁英們,一起放鬆緩解緊張,將是世界兩大強國領導人,用非正式放鬆的方式第一次會面。它說選擇這個場合,顯示川普在競選過程中,責備廉價中國進口產品,和在南海炫耀武力之後,希望緩解雙方的緊張的氣氛。但是也會讓人質疑,川普私家俱樂部,是不是討論這種敏感問題的合適地點,這都無所謂啦,川普他就這麼做,你愛合適不合適,我才不管呢,對吧!這東西沒跟你說嘛,菁英文化呀,就怕李逵這樣,菁英文化哪護著這張臉,裡頭是什麼哪,就是另外一回事。護者這張臉,相當程度是很自私和陰險的,菁英文化中有相當成分是陰險的,在推特上有張照片,一個女孩子背影,手裡拿了一個面具,而這張照片哪,它的背景大概有20張還是30張面具。它的意思就是說我早上要出門了,早晨要出門,這個照片是西方社會傳的,很多人在傳。早晨出門了 我今天要拿哪張臉,這就是菁英,對吧!受過良好教育的,出來一個個就這樣了,人模狗樣的,那裡頭是什麼東西哪,裡頭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東西。這張臉是什麼哪? 不知道。今天我拿哪張臉是哪張臉,這東西最怕什麼,最怕就是李逵這樣的,小樣兒我全給你砸囉,就是這個時代。

金融時報講說:叫冬日白宮之稱的馬爾拉格,會見習近平。川普2016年競選時,發出了一系列的攻擊言論之後,佛羅里達之行,開啟白宮與北京之間的,廣泛對話的可能性。它是講得比較中性,川普打的是中共的政策,然後他今天再去邀請他,生意人就是這樣,做事情就這麼做。那邀請了的話,如果你橫的話說我就不去,你試試,對不對?李克強在兩會上已經講了,我們絕不展開貿易戰,打不起的。南海風波沒了吧,你看美國人也不提南海了吧,這事就這麼回事,逗你玩。習近平在有關海外的,這種武裝衝突的時候,就是為了奪取兵權,其他都是假的,就像兩會一樣。兩會我只要習核心貫穿,說梁振英成為了政協副主席,無所謂,明兒個我把政協拆了,你以為他不會咧,所以兩會剛剛走到,習近平表彰權力,貫穿權力象徵這一步,這個權力和權力象徵還沒幹活呢,很多朋友就扭不過這勁來。

紐約時報:朝鮮核試最緊急

針對這件事情,不同人有不同的解釋。另外的媒體講說:習近平跟川普的會面安排很倉促,也很不尋常,應該朝鮮的核武器試驗是最緊急的。其實這篇報導,它來自於這個南華早報啦,它採訪的是中國,人大的國際關係學院的叫做龐中英。他認為呢,一定是有需要兩國領導人,去解決的緊急問題,否則的話,中國不會如此急著進行這場會晤。他的說法就不同了,對不對?他說的是中國急於進行這場會晤。而紐約時報講說:中美在薩德事件上、南海、台灣問題上,很多分歧,因此川普與習近平的會晤並不輕鬆,那是沒錯的。跟中國有利益的問題,有著麻煩的問題,是意識形態的問題,對吧!川普他們家,就要去的這個莊園,它都是用黃金裝飾的,可是它的風格,它裡面裝修的風格是古羅馬式的。古羅馬式的,什麼意思?他是一個極其傳統的,生命理念的人,傳統的生命理念的人,就跟今天好萊塢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時的風格,完全是對立的。所以你看到好萊塢在整個過程中,這次奧斯卡頒獎,在整個過程中,卯足了勁去打擊川普,最後就被自己一巴掌,把自己的臉給打地下了。發錯了獎了,對吧!它發錯了獎,而那個被它更正過來的那個影片呢,講的是什麼?同性戀。而那個演員呢是有他自己的宗教,而這部分呢,正是川普不接受的。

美新國務卿蒂勒森首訪亞洲 強調美日韓「鐵三角」

美國新國務卿開始了對亞洲的訪問,他首先還是到了日本。美國新國務卿,星期四到了東京,強調說:美國同日本及韓國的三邊關係,在處理朝鮮核問題時是至關重要的。他是與日本外相見面時,直接說的這一番話,因為在朝鮮的核武器,以及彈道導彈問題,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所以他們作為維護和平與穩定的基石,是美日同盟必須堅守的。那訪問日本之後,將訪問韓國和中國,所以你可以看到,美國新的國務卿,第一,出國的第一站就到日本,而日本的首相在過去時間裡,已經接二連三的到美國。而中國呢?意識型態的差距,什麼叫意識型態的差距?對人尊重與否。還弄得高學問,意識型態的差距,對人尊重與否。把人是不是當人去尊重,是這個差距,其他的瞎扯,文化人有時候淨耽誤事。對人尊重與否,
確定了真正國際之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