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要求獨立公投 英國首相拒絕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正式拒絶了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要求,表示現在是國家團結的時候。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回應說,這是不民主的做法,保守黨有一天會後悔。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週一表示,要求英國政府允許蘇格蘭最快在明年秋天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四正式拒絶了這項要求。她表示,現在不是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時候,而且在不知道英國脫歐會談結果的情況下要求人們投票,是不公平的。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現在我們應該合作而不是分裂,我們應該一起努力,為蘇格蘭、也為英國爭取正當協議。這是我身為首相的工作,因此,我告訴蘇格蘭民族黨,現在不是時候。」

對特雷莎·梅的回答,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回應說,這不是民主的做法,她認為雙方的分歧焦點是:英國要脫歐,而蘇格蘭不要脫歐。

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我要求授權給蘇格蘭人一個選擇,對在蘇格蘭擁有首席大臣的政黨來說,這麼做很不民主,我想如果保守黨繼續保持這種姿態,有一天會後悔。」

分析師認為,特雷莎·梅主張英國團結一致,力爭與歐盟談判達成「正當協議」,並繼續鞏固保守黨的地位。

週五,特雷莎·梅在保守黨春季討論會上表示,要在三月底前啟動正式脫歐程序。她還說,要將公平、責任和公民作為核心,為子孫後代建設強大、公平的英國。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