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長城一舉成名 魔術師大衛被訴 謎底或揭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美國魔術師大衛·科波菲爾當年在中國鑽長城一舉成名,現在在美國被起訴。原告律師表示,他要在法庭上公開大衛·科波菲爾魔術的謎底。

據澳洲新聞集團(news.com.au)報導,該事件要追溯到2013年,英國廚師考克斯(Gavin Cox)為慶祝生日,與妻子前往拉斯維加斯的美高梅酒店(MGM Hotel and Casino)觀看科波菲爾(David Copperfield)的魔術演出。

當時科波菲爾要表演一個讓鐵籠裡的人消失的魔術,他通過拋球隨機選擇了13位觀眾來參與演出,考克斯就是其中一位。上台後,科波菲爾的助手給他們每人1個手電筒,將他們關進鐵籠裡,然後用布罩上。

籠子剛被罩起,助手馬上打開一條祕密通道,要求他們快跑。在黑暗推擠中,考克斯不慎摔倒在建築垃圾上,頭部撞地。

考克斯說:「當時人們對他說:『科波菲爾先生,這個人受傷了。』科波菲爾看著我,笑了笑就走了,他對我的傷勢一點都不在乎。」

表演結束,考克斯被送到醫院,當時美國醫生診斷他右肩脫臼。然而,回到英國後,他開始出現全身慢性疼痛、嚴重的頭痛及意識模糊,英國醫生診斷後認定是永久性腦損傷。

這位曾為英國皇家做飯的大廚說,他現在甚至不能烤英式鬆餅(muffin)。考克斯流著淚說:「我的生活從此天翻地覆。我的身體承受持續性的痛苦,我的記憶變得很短暫。我必須使用呼吸機,否則,晚上睡覺時我會停止呼吸。」

原告律師聲稱他抓住了科波菲爾的一些把柄,計劃用科波菲爾「自己的話」來證明,他不是真正的魔術師。

科波菲爾的律師反駁指控並表示,這個出現事故的魔術表演「已經成功地表演了15年多,有超過10萬名觀眾參與。這個演出的歷史就證明了它是沒問題的。」

目前,有關該魔術具體操作方法的信息是受保護的,法官在發現案件相關文件涉及專利信息後,就密封了文件。

《福布斯》(Forbes)的數據顯示,科波菲爾2016年的全年收入高達8400萬澳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